韩国记者遭警卫群殴 北京说的轻描淡写

法广网 2017-12-15 14:00+-

韩国记者遭警卫群殴 北京说的轻描淡写

  对韩国记者在北京遭到警卫群殴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月15日表示了关心,他称这是一起“不幸的意外”。陆慷强调涉事保安是由韩国组织方雇的。不过他表示,如有必要,中方愿配合调查。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文在寅总统12月 14日10点30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出席了韩中经济贸易伙伴关系开幕式。该活动由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主办。

  10点50分,文总统走进三四个韩国企业展位,与工作人员对话。青瓦台其他人士和随行记者受到中方警卫的阻拦。

  由于韩国记者提前就“跟随总统全程采访”与中方达成协议,记者团向中方警卫出示了“近距离采访通行证”。然而,警卫直接抓住提出抗议的《韩国日报》记者的领口将其摔倒在地。当其他韩国记者打算拍摄中方警卫施暴场面时,警卫们集体跑来夺走记者的相机。

  11点左右,文总统走向另一边展位。警卫再次阻拦记者。面对记者们的抗议,中方多名警卫将韩国《每日经济》的记者拖出10多米,抛在地上,同时拳打脚踢。韩国记者们纷纷大喊“stop”(停止),但没用。青瓦台工作人员则大呼“警卫处!警卫处”,“韩国的警卫在哪儿,过来一下”...,也无济于事。韩国警卫处的工作人员始终没有出现。青瓦台行政人员也被抓住后衣领摔个趔趄。

  • 最新评论
  • 之见

    若是韩方主办单位雇佣的中国保安打记者,这件事可就不那么简单了,不像是意外,而更像是有预谋的。网上说中国保安接受中方统一指挥,那是胡扯。保安不是警察,分属各个公司,哪来的统一指挥?北京市的警察,同属一个系统,能不能统一指挥都难说。场合不同保安的安保任务也不同,是必须由雇佣方事先明确交待吩咐的。如果是有预谋的,韩方媒体的借题发挥与过激反应就不难理解 了。中国有必要立即介入,查明事实真相,揪出内部的里应外合者。

    屏蔽
  • sadhu

    “轻描淡写”已经是很给你脸了,要是弯弯妓者别说是安保人员我也会击碎其蛋蛋的。

    屏蔽
  • 共匪汉奸集团

    文在寅总统回到韩国之后,立即加快部署萨德!甚至可以部署新一代型号。狗娘养的共匪!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