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子度假身亡 白人丈夫被控谋杀

博闻社 2017-12-12 20:57+-

华裔女子度假身亡  白人丈夫被控谋杀

事发地北爱尔兰弗马纳郡Lough Erne湖区。

华裔女子度假身亡  白人丈夫被控谋杀

北爱尔兰警方日前公布了一张华裔女子的照片,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在北爱尔兰和家人划船度假期间死亡。

死者名为卢娜(音译),今年35岁。而其41岁的丈夫斯蒂芬·迈克肯尼(Stephen  McKinney)则因此而被指控谋杀。他涉嫌于今年4月,在北爱尔兰的德文尼诗岛(Devenish)附近杀死了自己的妻子。法院已获悉,这对夫妇的两个孩子,分别为11岁和14岁,是母亲去世当晚唯一在船上的人。

据悉,死者卢娜来自中国,和丈夫已结婚15年之久。今年4月11日到14日的时候,卢娜一家人趁复活节假期来到北爱尔兰弗马纳郡(Fermanagh)知名景区Erne湖度假。

一家租了一艘游艇在湖里游览,没想到发生意外,卢娜不幸从船上落水遇难。据说,事发当时她是在去检查船上绳索是否安全栓好的时候掉进水里的。直到45分钟后,她才被赶到现场的警方和救援队打捞上岸,而且那时她被发现已无生命体征。最终在医院去世了。而她的丈夫也因震惊而接受治疗。

卢娜最初被认为是死于一场乘船事故中,然后其丈夫迈克肯尼却被以谋杀罪起诉。法院上周获悉,这是一场有预谋的犯罪,迈克肯尼现在居住在爱尔兰多尼戈尔郡的Convoy,但他实际上是来自北爱尔兰。

从庭上得知,迈克肯尼曾周游世界,并在中国拥有财产和房子,此前在周游世界。

迈克肯尼强烈否认指控。他的辩护律师说,“这之前一直被当做意外事故来对待,直到最近才说是事件。”并称警方向法庭暗示的迈克肯尼犯罪的任何说辞都是“理论的”。

一位叫做戴维的警探12月1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警方今日发布了一张卢娜女士的照片,希望知情者能够与警方取得联系并提供更多的有关信息。”

“我希望,任何一个在卢娜女士死之前几个月就认识她,或者曾经在多尼戈尔郡Convoy 居住过的人能和我联系。”有相关信息者可以与北爱尔兰警察服务中心联系。红星新闻等报道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