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呼吁以色列大胆做出“善意之举”

法广 2017-12-10 22:45+-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日在巴黎会晤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马克龙呼吁以色列向巴勒斯坦人做出“大胆的善意之举”,以打破僵局。法新社消息,马克龙也同时谴责近日针对以色列的各种攻击。中东各地继续爆发有数万人参加的示威抗议活动。抗议活动在巴勒斯坦多个城市继续展开,据巴方统计,已有4人死亡,上千人受伤。

 马克龙在与内塔尼亚胡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法国坚信,让巴以两国和平共处是唯一解决方案,而和平共处可以通过谈判达成的。

马克龙表示希望内塔尼亚胡能向巴方做出“大胆的善意之举”,以走出目前的僵局,马克龙说,“可以从冻结犹太人定居点开始,实施一些可以与巴方达成互信的举措”。马克龙并表示,已经向内塔尼亚胡提出了有关的建议及其重要性。

法国总统并同时谴责近日针对以色列的各种形式的攻击行为。

马克龙还表示“不赞成”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决定。马克龙称,法国认为此举不符合国际法并危及和平。马克龙说,美国有调停斡旋的意愿,“新的建议可能要等数周或数月,然后再看各方是否接受”。

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引发的新一轮以巴冲突持续已经进入第四天,周日中东各地继续爆发有数万人参加的示威抗议活动。抗议活动在巴勒斯坦多个城市继续展开,据巴勒斯坦方面的统计,到目前已有4人死亡,上千人受伤。从加沙到希伯伦及伯利恒,到处有巴勒斯坦青年向以色列军警投掷石块,而以军则是以发射催泪瓦斯还击,在耶路撒冷的以军并发射橡胶子弹驱散人群。

以色列警方表示,周日,一名巴勒斯坦人刺伤了一名以色列安全部队军人,以色列称,这是一起恐怖攻击。

另外,阿拉伯联盟周日在埃及召开紧急会议,质疑特朗普的做法违反国际法,并敦促特朗普撤回决定。

阿盟秘书长盖特质疑美国是否还有资格斡旋以巴和平,他呼吁国际社会承认“巴勒斯坦国”及以东耶路撒冷作为其首都。

与会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长马利基表示,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不会与即将到访中东的美国副总统彭斯会面,因为美国在耶路撒冷问题上已经越过“红线”。

阿盟在会后发表声明,指特朗普的做法危险而且违反国际法,敦促特朗普撤回决定,否则只会加剧紧张局势,令地区陷入更暴力及混乱的境地,阿盟将寻求联合国安理会动议谴责。

另据路透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引发数千名印尼穆斯林周日在首都雅加达的美国大使馆前抗议,示威者挥舞写有“巴勒斯坦在我们心中”的标语。

黎巴嫩示威群众周日在美国大使馆附近抗议,黎巴嫩安全部队向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并喷射水柱,冲突中有数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