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斩首金正恩!结果为何敲锣又打鼓

世界日报 2017-12-06 16:45+-

秘密斩首金正恩!结果为何敲锣又打鼓

  日本产经新闻日前报导,美国将于这个月18日前后对金正恩进行"斩首行动",这则新闻引起国际媒体的高度关注,也再次引发朝鲜半岛的紧张关系。

  只是从军事的角度来看,"斩首行动"应该是一项极为秘密的军事行动,依照过去往例,美国在进行"斩首行动"都是出其不意,从推翻海珊的"伊拉克自由行动",或是猎杀宾拉登的"海神之矛"计画,都可以发现美国都是在敌人没有任何防备的情况下进行军事突击。因此,美国若要斩首金正恩,真有必要摇旗吶喊、大张旗鼓,让其事先有所防备吗?

  从地缘战略来看,北韩也不同于伊拉克及利比亚,它不但是一个对外资讯极为封闭的国家,同时还拥有核武,其导弹投射能到达美国本土,而"斩首行动"的成败关键便是对敌人的讯息是否充分正确,在没有十足的把握下,美国如果贸然对北韩采取行动,一旦失败将会引发严重的后果。这是川普至今只沦为口头叫嚣的主要原因。

  从事实面来看,美韩近日在朝鲜半岛进行大规模军演,并出动多架过去从未部署在东亚的B52隐形轰炸机及F22勐禽战斗机,而韩国也成立由一千名精锐特种兵所组成的"斩首部队",再加上中国的特使宋涛访问北韩无功而返,中国人民解放军也大量集结在中朝边境进行大规模军演,特别是本月17日是金正日逝世六周年忌日,北韩有可能在前后进行氢弹试爆,美朝紧张关系似乎一触即发,这让18日斩首金正恩,还真具有几分的真实性。

  但从现实面来看,联合国副秘书长费特曼应北韩政府邀请,于昨日抵达平壤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这是七年以来联合国高级官员首次访问北韩,而中国也表示乐见联合国在朝核问题上发挥建设性的作用,韩国政府表示希望费特曼能为北韩重新走上对话之路创造机会,而费特曼这次能否见到金正恩,将是此行成败的主要关键,由此可见,在这个关键时刻,各方仍然没有放弃以和平、对话来解决北韩问题。

  因此,18日的"斩首行动"只是美国释放出来对北韩的一种威吓举动,也是川普软硬兼施的一种手段,更是为费特曼访问北韩所发出的"哀的美敦书",只是不知道金正恩到底买不买帐?

  • 最新评论
  • Sans2000

    可能是为了锁定金胖的行踪,敲山震虎,打草惊蛇,迫其运动,以便数据分析。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