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总统下令!大军直指首都 攻取萨那

大众网 2017-12-06 11:19+-

也门总统下令!大军直指首都 攻取萨那

  据阿拉比亚电视台报道,也门总统哈迪4日下令,政府军将对首都萨那展开全面军事行动。

  报道说,哈迪对也门军方官员下令,发动名为"阿拉伯萨那"的反胡塞武装军事行动。

  当地时间4日中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哈迪政府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装备精良的政府军将于数小时后向萨那进军,前往萨那和周边地区支援反胡塞武装力量,并解放该地区。

  3日晚间,也门政府军已在距离萨那60公里处驻扎。

  11月29日,胡塞武装与支持也门前总统萨利赫的武装力量在萨那爆发冲突。12月2日,双方交火升级,萨利赫呼吁武装力量和民众反抗胡塞武装。萨利赫的新立场得到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和正在沙特避难的哈迪的支持。

  胡塞武装曾与支持萨利赫的武装力量于2014年年底组成同盟,对抗哈迪领导的合法政府。2015年3月,哈迪被迫逃往沙特避难。沙特则对也门反政府武装发动空中打击,试图恢复哈迪政府对国家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