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狂炸也门叛军!还与阿联酋结盟备战

东方日报 2017-12-05 12:35+-

沙特狂炸也门叛军!还与阿联酋结盟备战

  也门前总统萨利赫周一(4日)被叛军青年运动杀害后,中东陷入新一轮紧张局势。沙特阿拉伯周二(5日)随即猛烈空袭青年运动在首都萨那的据点,并与盟友阿联酋组成新的军事及经济联盟。支持青年运动的伊朗总统鲁哈尼则警告,侵略也门的入侵者将会后悔。自本月1日起,萨那的冲突已造成234人死亡及400人受伤。

  经过接近一周的流血冲突后,青年运动正巩固在萨那的据点。有目击者表示,以沙特为首的联军至少7度空袭萨那的总统府,暂未知有否造成死伤,而市面街道已经清空一片。不过,青年运动与萨利赫的支持者继续在萨那的南部地区冲突,但战况没有之前5晚般激烈。国际红十字会周二表示,双方在萨那的冲突造成严重死伤。

  阿联酋总统哈利法同日宣布,与沙特组成新的军事及经济委员会,协调两国在海湾合作委员会外的军事、政治、经济、贸易及文化合作。自今年6月发生与卡塔尔的“断交风波”后,科威特尝试做中间人调解,但最终无功而还,令海湾合作委员会的未来蒙上阴影。

沙特狂炸也门叛军!还与阿联酋结盟备战

  对于萨利赫被杀,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盖特周二作出谴责,指萨利赫被罪犯行刺,警告此事只会危害也门的安全局势。鲁哈尼亦发表电视演说,指也门人民会令侵略者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伊朗革命卫队则称,萨利赫之所以被杀,全因他企图推翻青年运动。

沙特狂炸也门叛军!还与阿联酋结盟备战

  • 最新评论
  • 天总是蓝

    现在全世界一直在打仗的就是穆斯林国家, 这帮家伙才是战斗民族, 哪天他们知道握手言和了这个世界才能和平了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