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重要盟友背叛 朝鲜上千人被驱逐离境

多维 2017-12-04 12:06+-

   在朝鲜再次试射导弹之后,美国呼吁所有国家切断同朝鲜的联系。随后一些国家响应美国号召,采取各种措施向朝鲜施压。 

又一重要盟友背叛 朝鲜上千人被驱逐离境

朝鲜频繁试验导弹引发国际社会不满(图源:Reuters) 

      综合媒体12月3日报道称,由于蒙古国执行联合国涉朝制裁决议,约1,000多名在蒙古国工作的朝鲜海外务工人员将离开蒙古国。   

      法新社3日称,蒙古国劳工部表示,将不再为朝鲜务工人员延长为期一年的工作许可证,他们须在年底前离开蒙古国。该报道还援引蒙古国外交官奥敦巴特尔的话说,“根据联合国决议,私企将不能与朝鲜工人签新的劳动合同,蒙古国将严格遵守联合国决议”。   

      蒙古国与朝鲜曾同为社会主义阵营成员,保持着比较友好的关系。朝鲜发生自然灾害时,蒙古国也多次向朝鲜提供面粉和肉类援助。据蒙古国媒体报道,在所有接收朝鲜劳工的国家中,蒙古国位列俄罗斯和中国之后,排在第三位。在蒙古国的朝鲜工人主要集中在建筑施工、装修、砖厂等领域,月工资在600至700美元。 

      法新社称,联合国9月的数字显示,朝鲜共有10万名外派工人。朝鲜工人在蒙古国的人数在2013年达到2,123人的峰值,随后逐年下降。截至2017年11月,有1,190名朝鲜人在蒙古国工作。报道称,蒙古国的建筑公司雇用朝鲜人主要因为他们能够任劳任怨地长时间工作。由于蒙古国缺乏能熟练操作缝纫机的工人,一些纺织行业也聘用朝鲜工人。   

      在朝鲜再次试射导弹之后,美国呼吁国际社会切断同朝鲜的外交关系,向其施压。朝鲜周三试射了其到目前为止最先进的弹道导弹,朝鲜声称,导弹射程将覆盖美国全境。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称赞此次发射实现了“完成国家核力量的伟大历史使命”。

      然而,这引发了全球恐慌。美国驻联合国(UN)大使尼基?黑利(Nikki Haley)呼吁各国切断与朝鲜包括贸易在内的“所有关系”,作为对平壤最新弹道导弹发射的回应。 随后,正在华盛顿访问的德国外长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当地时间11月30日表示,德国将减少驻朝鲜的使节人数,并要求朝鲜也减少驻柏林的外交官员。

  • 最新评论
  • 麻辣戈壁的共匪

    金三是北京共匪的朋友,不是中国人的朋友!狗娘养的共匪!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