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杀20岁琉球女性 美军基地人员被判无期

中时电子报 2017-12-02 11:39+-

奸杀20岁琉球女性 美军基地人员被判无期

  据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报导,于去年4月因涉嫌强暴、并杀害一名20岁沖绳女性,而当地警方遭逮捕的驻日美军基地民间人员辛札托(Kenneth Franklin Shinzato),经过将近一年的审理后,遭到那霸地方法院裁定,以杀人与强奸致死的罪名,判处无期徒刑。辛札托遭逮捕后,向警方坦承自己强暴了20岁的准新娘岛袋里奈(Rina Shimabukuro),并在杀害后将其弃尸,沖绳警方在5月初寻线找到被害人遗体,此案一度让当地民众群情激愤,也让驻日美军的名声再次恶化。

  现年33岁的辛札托,当时是驻日美军在沖绳嘉手纳空军基地(Kadena Air Base)的一名陆战队民间雇员。虽然在被捕后,矢口否认自己有杀人的意图,但那霸检方在今日的法庭上,认为辛扎托不仅攻击被害人头部5至10次,还用双手勒住岛袋里奈的脖子,并持刀刺她,如此具有致死可能性的危险动作,被检方视为拥有高度杀意,因而请求判处无期徒刑。而其辩护律师仍坚持原先说法,认为被害人的死亡,很可能是跌倒时头颅大力重击地面导致,并非辛扎托所杀。

  战后曾被全面讬管的沖绳,近年来对于不断脱序的美军,愈发感到不满。去年底接连在沖绳基地,发生美军的V-22鱼鹰式倾转旋翼机(MV-22 Osprey)坠落事故后,让当地民意再次沸腾,而要求基地撤离的抗议声浪亦愈来愈高。更别提多年来各种酒驾伤人、强暴、骚扰的案件,都使得沖绳居民更加不欢迎驻扎岛上的25,000多名美国大兵。但残酷的现实却是,不论要求基地撤离的抗议声浪愈来愈高,可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似乎迫于美方压力,始终无法实质改变驻军的事实。

奸杀20岁琉球女性 美军基地人员被判无期

奸杀20岁琉球女性 美军基地人员被判无期

  • 最新评论
  • sxymboy

    川普又怒了. JAP LIVES DONT MATTER.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