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称已准备好给美国颜色看看

RFI 2017-11-29 11:05+-

委内瑞拉总统称已准备好给美国颜色看看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8日宣布,已准备好停止贩售石油给美国。值此委内瑞拉与美国之间关系紧张之际,委内瑞拉每天输送75万桶原油到美国。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格维多(Quevedo)将军上任 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掌门人的就职典礼上说:“那一天,当美国不再要我们卖给他石油时,我们就收回石油,把它全部卖到亚洲,这不成问题。”

  加拉加斯指控华盛顿对委内瑞拉进行一种“金融迫害”;美国总统特朗普八月底时出台经济惩罚委内瑞拉措施。

  华盛顿出台的金融惩罚措施,禁止美国银行及美国公民购买新的委内瑞拉国债或与委国政府进行一些协议的谈判。而此刻,正值委内瑞拉被国际评级机构评为债务出现“部分违约支付”之际。

  马杜罗正在针对委内瑞拉的外债进行谈判,估计委内瑞拉外债高达将近1500亿美元,其中有30 %是来自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

  在格维多将军上任 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掌门人的就职典礼上,在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的数百名员工的鼓掌欢呼声中,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强调说:“特朗普总统先生:我的朋友,你要作决定。如果你要我们继续卖石油给你们,我们就卖给你。如果有一天,你让那些极右派疯子在你耳朵不断鼓噪加热,那么,委内瑞拉将使用它的船只,把它的石油运送到世界其他地方,我们用相同的条件出售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