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让工人在板门店挖沟

DJY 2017-11-24 22:22+-

金正恩让工人在板门店挖沟

11月13日,一名朝鲜士兵在枪林弹雨中冒死穿过韩朝非军事区(板门店,DMZ),投诚韩国。(视频截图)

几天前,一名朝鲜士兵在枪林弹雨中冒死穿过韩朝非军事区(又称板门店、三八线,DMZ),向韩国投诚。随后,金正恩不仅下令撤换朝鲜在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的所有警备兵力,且板门店出现工人挖沟情景。

据BBC新闻11月24日 报导,在一名士兵投诚后,朝鲜似乎在加强与韩国边境非军事区的边界。一名美国驻南韩外交官在推特上表示,工人正在挖沟。

美国驻首尔大使馆临时代办Marc Knapper在访问DMZ后发布了一张照片,显示朝鲜士兵正在挖沟。另一位访问同一地点的外交官告诉路透社,他也看到几名工人在挖沟,而旁边则有士兵站立驻守。

投诚士兵身材弱小 远不如韩国18岁青少年

11月13日,一名吴姓朝鲜士兵驾驶着一辆橄榄色军用吉普车沿着道路飞驶,穿过一座名为“不归桥”的朝鲜地标后,进入联合安全区。在逃亡期间,朝鲜边防兵向这名投诚者发射了数十枚子弹,其中该士兵中了五弹。

从联合国司令部晚些时候发布的录像中可以看出,如果投诚士兵的车辆没有损坏,他可能可以开车冲到安全区。

投诚士兵中弹后倒了下去,联合部队保安营的两名韩国士兵小心地在铺满落叶的地面上爬过去,把这名朝鲜士兵拖到安全地段。

据CBS新闻报导,治疗这名朝鲜投诚士兵的韩国医生表示,这名24岁士兵身高只有5英尺5英寸,体重132磅,远低于韩国18岁青少年的身高和体重。这名士兵不仅肚内有寄生虫,还罹患肺结核和乙型肝炎。

去年四月,CBS前往朝鲜观看当地一场精心准备的军事游行,记者看到许多朝鲜士兵看起来更像小孩,可能是上世纪90年代朝鲜残酷的饥荒造成的。

跨越三八线投诚 1年多来有4起

韩联社报导,金正恩当局已更换了共同警备区包括军官在内的所有兵力,“在这种情况下,有关部队的指挥官和高级军官可能受到惩罚。”

韩国则向帮助营救朝鲜投诚者的韩国士兵发放奖章。美韩共同部队指挥官表示,士兵冒着随时可能被朝方枪击的危险,称其行动挽救一条生命,并避免对峙升级。

本周三,联合国指责朝鲜两次违反1953年停战协定,包括在韩朝边境的“军事分界线”上开枪射击。

非军事区是一个2.5英里宽、150英里长的地带,这里有哨所、带倒刺的铁丝网并点缀着地雷。联合安全区(JSA)是韩朝双方士兵对抗的唯一地方。

自2016年6月以来,已有三名朝鲜人成功越过DMZ,加上11月13日的这名吴姓士兵,共四人跨越非军事区投诚。叛逃的朝鲜士兵,必须冒着生命危险,躲过DMZ几可夺命的严密防备,才能成功抵达安全地带。

今年6月,一名朝鲜士兵穿过三八线非军事区(DMZ),逃到韩国。在2015年6月及2016年9月,各有一名朝鲜士兵成功穿过DMZ,逃到韩国。再早是在2012年,两名朝鲜士兵也是通过这个方法,投奔韩国。

BBC报导说,过去十年,平均每年大约1,000人从朝鲜逃到韩国,只有少数人选择穿越DMZ这条有高度风险的逃生路线。

  • 最新评论
  • movab

    消灭金三!!!!

    屏蔽
  • kshdjj

    建造“柏林高墙”,“分界线深沟”都是纳粹式的罪恶,最后建造国的政权反而加速自己被埋葬。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