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众总部惨遭搜查

大纪元 2017-11-24 01:02+-

德国大众总部惨遭搜查

德国大众近日遭到检察和税务机构工作人员的搜查。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尾气门缠身的大众集团又陷入另一个丑闻之中:涉嫌偷税。德国检察机构人员近日搜查了多名大众高管的办公室。搜查事件的导火索是由于外界质疑其工会主席津贴过高。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位于狼堡的总部11月14日遭到检察机构和税务机构调查人员的搜查,这次搜查的主要目标是公司几名高管的办公室。

据报导,搜查人员带走了一些档案、电脑、硬盘等,负责人力资源的董事Karlheinz Blessing、负责财务的董事Franz Witter,还有工会主席Bernd Osterloh的办公室。有德国媒体报导,监事会主席Hans Dieter Pötsch的办公室也遭到搜查。

调查人员对这些资料的分析将持续几个星期。检察院解释,对大企业的调查要比小型企业或个体户涉及的范围要广。

据报导,检察机构和税务机构的工作人员怀疑大众集团涉嫌逃税。因为企业支付高工资,导致运营开支过高,但所交税款却太少。根据德国法律,浪费公司资金违反了诚信义务。

检察院和大众集团都证实有搜查行动,但双方都没有对调查情况发表言论。

多名高管卷入

德国检察院半年前表示,已经针对大众工会主席Bernd Osterloh涉嫌津贴过高展开调查,起因是他的收入过高。本次搜捕行动与那次调查有关。

大众集团、大众工会发言人均强调,Bernd Osterloh的收入符合法律规定。大众表示,一名外部专家已对此进行了独立鉴定。Osterloh本人也声明自己是清白的。

据《汉堡晚报》报导,有消息称卷入此事件的是人事部董事Karlheinz Blessing、其前任Horst Neumann,还有品牌大众的人事部高管Martin Rosik以及其前任Jochen Schumm。这一消息还没有得到证实。

工会主席年收入最高75万欧元

今年早些时候,外界质疑大众工会主席Bernd Osterloh得到的津贴过高。Osterloh当时表示,每年基本工资是20万欧元,额外还能得到津贴,收入水平跟一个部门的主管差不多。

今年5月他在接受《汉堡晚报》采访时曾表示,年收入的最高纪录约为75万欧元,现在明显低多了。发生“尾气门”事件后,他放弃了部分津贴,2016年的津贴从38.6万降到29万欧元。

据报导,2015年Bernd Osterloh本来可以担任人事部主管,但他坚持留在工会。如果工会能证明,他是由于承担了工会主席的职责,而放弃了更好的职位,那么他可以要求得到一个补偿式的津贴。但有专家认为,实际上要判断一个人适合哪个职位、该得到多少薪水是很难的。特别是针对Bernd Osterloh这样工作多年的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