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威力大 致学校倒塌数十人死亡

中央社 2017-11-23 21:33+-

朝鲜核试威力大  致学校倒塌数十人死亡

北韩9月3日进行第6次核试,韩国气象厅根据所测震级推估,第6次核试威力为第5次核试的5到6倍。(中央社制图)

南韩媒体报导,今年9月3日北韩进行第6次核子试验时,导致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核子试验场附近村庄的住宅和学校倒塌,造成数十人遇难。

南韩媒体引述最近去过北韩吉州郡的北韩人士报导,第6次核子试验当时发生的强烈人工地震,让距离丰溪里约8公里的信东里(音)几十幢农民居住的住宅倒塌,造成几十人遇难。

这名北韩人说,靠近丰溪里的信东里农场附近受灾最严重,"在脆弱的地基立起木头柱子而盖起来的房子,一下子就塌了,灾情严重。"

南韩"朝鲜日报"今天报导,北韩进行的第6次核子试验,学生们也遭殃。这是因为北韩当局并没有告知核子试验的事实或通知避难。

虽然北韩进行核子试验9月3日是星期日,但学生为了参加劳力动员,聚集在教室里。学校建筑物倒塌过半,有人遇难。

但北韩当局并没有进行灾后重建,而是强调秋收的重要性,动员农民干农活。报导进一步指出,房子已经倒塌3个月了,为了农场的工作,根本没空进行灾后重建。受灾的农民临时借住在农场的宣传室,或住在受灾相对不太严重的房子里。

北韩丰溪里出身的一名脱北者说:"如果信东里的灾情到了这种地步,那么核子试验场所在的丰溪里居民的受灾情况肯定严重得多,真担心家人的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