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拉黑朝鲜 有助于和平解决朝核问题

法广 2017-11-21 19:50+-

美国以金正男被杀案为由重新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黑名单,韩国表示也认定该案是恐怖袭击,韩国总统府称,将朝鲜再次拉黑有助于和平解决朝核问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晚间以金正男被杀案件为由,宣布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行列,这是时隔十年之后,朝鲜再次跻身叙利亚、伊朗和苏丹,上榜这个黑名单。朝鲜的上一次上榜是在1988年,被认为介入了造成115人死亡的大韩航空858号爆炸空难。但在2008年,当时的美国布什政府以无核化为条件,将朝鲜从黑名单上除名。

特朗普表示“朝鲜不仅给世界带来核毁灭的威胁,而且还在国际范围屡次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其中就包括在外国进行刺杀行为。”对此,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圭德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方也认为这分明是一起恐怖袭击行为,但美国的这一措施不会给平昌冬季奥运会带来影响。

对于本次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黑名单,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负责人11月21日称,美国将朝鲜再次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将有助于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美方此举是国际社会为实现半岛无核化付出努力的一部分,即通过采取强有力的制裁与施压,促使朝鲜重返无核化道路。韩方还称,韩美正就此保持密切的协调与合作。但也有韩方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将把美方此举视为宣战行为,或将把朝鲜推向距离谈判桌更远处。

此外,美国财政部预计将在今日宣布对朝鲜增加新的制裁,韩联社称预料中国企业将受到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