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最新科技将改变你生活,都绝了

MOZ墨子 2017-11-21 11:16+-

荷兰一名建筑师建造了漂浮的房屋

图片

我们知道,人类是最大的气体排放源,绝大多数温室气体来自我们燃烧化石燃料来取暖和运输。这些排放导致了全球变暖,进而增加了我们海水的温度。

为了控制这一情况,除了减少碳足迹之外,一些人,比如荷兰建筑师Koen Olthuis,已经开始设计位于水里的房屋,这些房屋不仅能产生零排放,而且还能防止飓风的发生。

小墨:生活在水上的房子里是怎样的感觉,相信好多小伙伴都想体验一把~打开窗户就能钓鱼,出了家门就能游泳,这种生活可以说是非常惬意了。

担心断水断电?不存在的,据说这种房子完全依靠太阳能来供电,饮用水也是可以自行循环的。从此以后只要解决吃饭和上网问题,就能美滋滋的一直宅在家里了。

香港大学研制出防水防油物料

图片

香港大学14日宣布,该校研究人员研发出崭新的防水及防油物料,能应用于衣物、厨具和军事等方面,在技术上,这一物料使得不洗衣服成为可能。这项研究由港大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教授王立秋带领。研究人员制造出“互连疏液结构”的防水防油物料,只要将它覆盖于纺织品、金属、玻璃等表面上,便能达到防油防水的效果。

小墨:新物料的设计模仿了节肢动物跳虫的表皮构造,以增加物料的强韧度和防水能力,有效地解决了防水能力和强韧度难以兼容的矛盾。据说未来2年至3年,这种新材料就能应用在日常用品上,虽然衣服再也不用担心会脏了,但是仔细想想人家防水防油并不防臭,穿久了味道一样还是会有的,所以想要永远不洗衣服的小伙伴们还是放弃吧~

脑植入物可以将记忆力提高30%

4个最新科技将改变你生活,都绝了

科学家们设计了一种新的大脑植入物,可能有一天会被用来治疗影响一个人的记忆疾病,比如痴呆症。研究人员设计的植入物可以将记忆功能提升多达30%。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他们所谓的记忆假体。这种假体植入物由植入大脑的电极组成。该设备通过给海马体小电击模拟记忆自然处理方式,植入位置是涉及学习和记忆的大脑区域。

小墨:科学家发明的小芯片,能够模仿正常的大脑活动模式,这原本是为了帮助治疗记忆障碍患者所研发的技术,但是理论上讲一般人也都适用。插入一个小芯片就能增加30%的记忆力,或许未来人人都有机会成为“记忆大师”~相信一旦普及后,最受青睐的一定是广大的考生群体。

机器农民预计2020就会投入使用

图片

很快,机器人就会帮助农民收割蔬菜。科学家开发出农场机器人,当作物完全成熟时它才会收割,它能清除那些不能吃的蔬菜。专家预测,这种机器人最早2020年就会投入使用。现在农作物是一次收割完的,哈珀亚当斯大学(Harper Adams University)的工程师正在开发一台机器,它可以自动播种、清除杂草、喷水、喷雾,不需要人进入农田。

小墨:这是一套全新的农业机械系统,它是根据小型智能机器开发的。科学家们为这个小家伙开发了激光除草、控滴喷雾等技术,确保化学物质100%喷向目标,对收割进行控制,能挑选最佳收割时间、挑选最好的蔬菜~从此之后我们可能再也看不到诗句中,“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辛苦画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