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拉黑朝鲜 安倍高兴 专家担忧

多维 2017-11-21 00:33+-

朝鲜被美国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引发国际社会对朝核问题的讨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此表示欢迎,而韩国专家却担忧事态被此激化。 

综合媒体11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重新把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这是自2008年前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把朝鲜剔除该名单以来,美国首次动用此举。特朗普称:“这本该在多年前就发生。”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欢迎把朝鲜重新列入支恐名单的举动,并表示此举将有效向朝鲜施压。据悉,美国可以对该名单内的国家进行更多制裁。 

与此同时,据韩联社11月21日报道,韩国专家认为,尽管特朗普在亚洲行中并未提及用军事手段阻止朝鲜核试验,但把朝鲜列入支恐名单有可能使双方矛盾激化,并让和平的沟通谈判更加希望渺茫。无论如何,此举说明对朝鲜的制裁压力在未来仍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