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史上第二大地震 已知7人受伤

中央社 2017-11-15 07:13+-

南韩史上第二大地震 已知7人受伤

  鲜少发生强震的南韩,今天下午在东南部出现规模5.4地震,成为南韩有纪录以来的第二大地震,目前已知有7人受伤。

  法新社报导,韩国气象厅(Korea MeteorologicalAdministration)指出,地震今天下午2时30分(台北时间下午1时30分)前后发生在东南部工业城市浦项(Pohang)附近,为9公里浅层地震,南韩许多地区都感受到震动,包括首都首尔。

  南韩公共行政部指出,目前已知地震造成7人受伤,但因是浅层地震,人数可能还会增加。朝鲜半岛鲜少有发生强震之虞。

  尽管如此,南韩仍严密监测地震活动,因为监测仪器出现波峰往往是北韩进行核子试爆的第一个迹象。

  港市浦项是南韩最大、也是全球第4大钢铁制造商浦项制铁(Posco)的总公司所在地。

  当地电视台播放的影片和照片显示,地震使面街的墙壁倒塌,住宅内部陈设强烈摇晃。

  官方韩联社(Yonhap)引述韩国水力核能电力公司(Korea Hydro & Nuclear Power)干部的话报导,南韩的核子反应炉仍正常运转,并未因此停机。

  南韩历来威力最强大的地震规模是5.8,去年9月发生在东南部庆州市(Gyeongju)。

  • 最新评论
  • jiaozhu

    南韩不在地震带上?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