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关系极速回暖 文在寅宣布下月访华

苹果日报 2017-11-11 12:02+-

中韩关系极速回暖 文在寅宣布下月访华

  因为南韩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令到中韩关系跌到冰点,但正在越南岘港出席APEC峯会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与南韩总统文在寅举行会谈,两国关系不但破冰,而且迅速回暖,会谈后南韩总统府青瓦台表示,文在寅将于12月访华,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就面向未来发展两国关系等进行广泛讨论。文在寅则在会谈上邀请习近平明年南韩平昌冬季奥运期间访韩,习近平亦给予积极回应。

  韩联社引述青瓦台指出,会谈期间习近平与文在寅曾讨论萨德导弹防御系统,习、文高度评价中韩上月31日发佈的"就改善双边关系的沟通结果",认为决定尽快使双方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重回正轨。

  会上文在寅以"雨后地更实"形容双方关系,他又认为中关系要发展成为务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会上亦同意文在寅下月访华的共识,文在寅亦邀请习近平访问南韩,观看冬奥会,习近平正面回应,并称如果情况不允许时,将会派高级代表团访韩。

  由于南韩不顾中国反对,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令到中韩关系跌至冰点。不过,中韩两国上月31日共同发佈"改善双边关系的沟通"的声明,促成今次习文两人见面。在未会面之时,外界估计两人会就北韩核问题及两国未来关系进行会谈。

  • 最新评论
  • yaleboy wkghm2288 他们妈的逼被外鬼操的很肿大

    屏蔽
  • yaleboy

    最可怜可悲的是中国的众多蠢货,抵制来抵制去,结果全部被出卖!像乐天清货一样被丢弃!

    屏蔽
  • 辛亥革命

    共党操纵者民粹主义,愚民们随之起舞呗,所以是忽冷忽热,疟疾病入膏肓了。

    屏蔽
  • yaleboy

    这几年中国所做的事情,全部都以失败告终。从航空识别区、菲律宾告状、南海争端、萨德事件、朝鲜问题,都是在步步退让。

    屏蔽
  • kt2016

    to wkghm2288 你妈的逼是不是很肿大?要不然一天到晚嘴里总挂着“肿”字?

    屏蔽
  • wkghm2288

    在朝核、萨德问题上,肿国全面败退,自打嘴巴。

    屏蔽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