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日本女生年薪百万 年轻貌美却没人娶

东方网 2017-11-09 11:26+-

这些日本女生年薪百万 年轻貌美却没人娶

这些日本女生年薪百万 年轻貌美却没人娶

说道在女性群体中收入高的职业,大家联想到的可能是律师、医生又或者是陪酒女郎,所谓行行出状元,但不是每一个行业都能被人理解。

今天要说的是总要跟“死亡”打交道的职业——入殓师。

“死亡”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直面的一件事情,但却是天天都在发生的。

入殓师又叫做葬仪师,为死者还原未死之状态。整修面容和身体,尽可能还原完整面容和身体。也可叫做为死者化妆整仪,纳入棺中的职业。(※百度百科)

简单的说一下他们的工作内容。

清洁身体、消毒防腐、换上寿衣、整理仪容、化妆。

他们尽可能的将死者还原到未死之状态,让他们能够以庄重的仪表与家人做最后的告别。

这个职位,谁敢说不神圣?

他们这一行在大一点的殡仪馆的平均年收在500万~600万日元(RMB约:29万~34万元)之间,每月收入约50万日元(RMB约:2.9万元)以上,如果是作为管理层年收超过1000万日元(RMB约:58万元)。

可也因为这个职业,他们经历了不少波折。

成为入殓师的有不少年轻的姑娘,她们貌美,她们专业,拿着几万的薪资,却很难找到另一半。

做这一行的人的婚姻多数是找的同行,因为不做这一行无法理解和体会。

也有无法理解这一行的父母,而逐渐远离不联系甚至是断绝关系。

虽然是做着神圣而伟大的职业,但多数人是抗拒的,每每和朋友、异性谈论起自己的工作时,大多数人是害怕的,对这一行的解释更显得无力苍白。

他们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有的不成文的规定,知道平常人还是忌讳,给自己设了一道隐形的屏障,他们低调、不喜张扬,入行后不再参加亲友们的婚礼、寿宴,不会主动的说出自己的职业,不握手,不递交名片。

但能做长久的,都是能够真正理解入殓师这个职位的,并且也为自己的工作感到骄傲。

虽然有许多无法理解他们的人,但在经历一场又一场的葬礼中,他们找到了这份工作的意义,和自己所做的事情的重量。

对于别人来说,只是一具冰冷的尸体,但对他们的亲人来说,是再也无法相见的至亲之人啊!

每每在葬礼结束之后,死者的家人对他们除了感激,还有尊敬,他们的工作,让死者的亲朋好友某种意义上的给予了抚慰,也让他们找到了继续在这行做下去的理由。

要知道,因为天气的原因,身体腐坏的速度还会不一样,部分死者在生前可能是遇到了意外、事故的,身上脸上可能都会留下伤痕,严重的也许是面目全非。

说是让死者的亲人去处理这些事情,无疑是在伤口上撒盐。

而他们的工作之一,就是为了让死者能够与他们的亲人在最后一面时好好道别,尽可能的将损伤的地方恢复成生前的原貌,以完整面容和身体出席葬礼。

对不少人而言来说,有千百万种理由不做这一行,但入殓师的工作总得有人来做。对这一行有偏见的那些人,这里不做过多评论,但想要替这些坚守在岗位上的人说两句:小编打从心底里面佩服并尊敬着他们,入这行要舍弃掉的,比获得到的要多得多,各界的压力也让许多人不得不离开这一行,但能坚持下来的人,除了拥有超强的抗压能力,还有对职位的严谨与认真。

在千万种职业面前,他们选择了平常人忌讳的一职,对这一行多一份的理解,也算是对入殓师们多一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