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调人生 4孩穷妈和富医生互换生活

苹果日报 2017-11-08 23:17+-

对调人生 4孩穷妈和富医生互换生活

  独力抚养四名孩子的单亲妈妈每月人工捉襟见肘,同样养育四孩的富有医生夫妇,每周生活费是穷妈的17倍,这两个家庭交换生活一星期,到底会发生甚么事?

  英国第五台真人骚《Rich House Poor House》今集找来4孩单亲穷妈妈克莱尔李(Claire Lee)与医生夫妇--艾尔苏德夫妇(Mahrous and Rana Alsoud)对调人生。

  克莱尔李任职学校财务文员,与四名子女住在和夫咸顿一间三房单位,一家人每周的生活费大约170英镑(约1,750港元),他们可以搬进艾尔苏德一家的宽敞大宅,更可以得到每周3,000英镑(约3.08万港元)生活费,一尝手头松动随心购物的滋味。

  克莱尔李过往缴交账单、购买必需品后,几乎分毫不剩,她对于医生一家有那么多钱可以花感到惊讶,她带着妈妈到超市买价值50英镑(510港元)的牛扒,又买了各样平时买不起的高级食材,又花了140英镑(1437港元)买玩具给孩子。

  这笔"生活费"克莱尔李花不完,最后她"豪掷"500英镑(5140港元)买了一只手錶送给长子。孩子们在艾尔苏德大宅享受价值70英镑(720港元)的外卖大餐,又上梦寐以求的钢琴班、骑马及尽情享受购物。克莱尔李感触地说:"我无法理解一份薪金这么高的工作,而且到最后你仍能剩下那么多钱。"

  看着孩子们在导师指导下弹钢琴,她不禁落泪:"这是我希望给他们的东西,但我没能力。"她续道:"我不是说艾尔苏德一家没有努力过就来到今天的位置,但随心所欲地去帮孩子、有能力这么做……给他们人生最好的开始,一定美妙极了。"

  另一方面,艾尔苏德夫妇来自敍利亚,2000年移居到英国,一家之主是心脏科医生,艾尔苏德太太是儿科医生。他们一家来到"穷家"生活,惯了有四间浴室的他们,现在要共用一间卫浴,当他们知道当地年轻人外出会带刀自卫后,对这一带的治安顿感担忧。

  一向豪买衣服的四位千金知道克莱尔李一家必须要精打细算才能确保四个孩子吃得饱后,也不禁落泪。"今天令我明白到她一定很小心理财,为了提供孩子们所需而苦苦挣扎。"其中一名女儿说︰"我非常感激……我一生也毋须面对这种困境。我真的非常幸运。"

  • 最新评论
  • 天总是蓝

    完了,这单亲一家被毁了

    屏蔽
  • 德州渔夫_2017

    欧式的忆苦思甜? 对穷人家又意味着什么?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