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有权势女性 彭丽媛第51蔡英文15

博闻社 2017-11-02 17:29+-

全球最有权势女性  彭丽媛第51蔡英文15

默克尔(右)和特雷莎·梅在全球百大最有权势女性名单上分别排在首二位。

美国《福布斯》(Forbes)杂志公布2017年度“全球百大最有权势女性”,德国总理默克尔连续第七年位居榜首。台湾总统蔡英文排名第15。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列第51位。

63岁的默克尔是第12次在“全球百大最有权势女性”榜单中居首。排在第二位的是61岁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台湾总统蔡英文位列15(上年为第17位),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妻子彭丽媛(上年第58位),则在51位。蔡英文同时登上"全球最有权势政界女性"第3位。

70岁的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在去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中落败之后,排名从第二直线下滑至第65位。自福布斯在2004年开始公布全球最有权势女性名单以来,希拉里年年上榜。

全球最有权势女性  彭丽媛第51蔡英文15

《福布斯》评论,过去一年是女性艰苦的一年,原本看着美国选出首位女总统,但最终却未能实现,但同时说,榜上的女性正为全球带来实质改变,因此可希望明年情况较好。联合早报/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