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遭致命一击,朴槿惠已彻底绝望了

牛弹琴 2017-10-22 11:54+-

无数次的背叛和出卖,刚刚又遭致命一击,朴槿惠已彻底绝望了!

(一)

不知不觉,朴槿惠已经被关押6个月了。

6个月,180多天,对朴槿惠来说,真的是度日如年。

10月20日,她又遭致命一击。

曾奉她为领袖的自由韩国党,决定清理门户了:要求她立刻自行退党,否则将自动除名。

政治清算早已不避免。创始人朴槿惠已被列为负资产,她的党内同志还要远大前程,那就必须一刀两断,将她彻底抛弃。

几天前,当朴槿惠再次戴着镣铐出现在法庭上时。很多人也惊呆了,这个很注重保养的韩国女人,现在面色憔悴、头发凌乱,还戴着眼镜。更关键的,从她的表述看,她似乎已经彻底绝望了。

  • 其言也哀!她还说:“接受审判的这六个月,我过得很痛苦。因为一个人难以想象的背叛,我的名誉和生活都毁了。”

  • 她似乎看穿了。在法庭上,她将所有责任揽在自己身上,请求求法院对所有卷入此案人士,网开一面。至于以后的审判,她说,“就按照法官的意思办吧。”

  • 但内心,她认为自己无罪。她谈到了韩国的政治文化,“希望那些打着法治旗号的政治报复,能在我这里结束。”

哀莫大于心死,感觉朴槿惠的心,真的可能已经死了。

又遭致命一击,朴槿惠已彻底绝望了

(二)

沦落到这个地步,有时想想,朴槿惠其实也真是可怜。

她曾经是风光无限的总统,这不假。

但这是一条多么凄惘的路。她很小的时候,母亲就被刺杀了;后来,作为独裁者的父亲也被开枪打死。她本人也没有组建家庭,没有任何子女。曾经相依为命的弟弟妹妹,最终都反目成仇。

一位网友说:从她身上,没有看到女总统的辉煌,只看到了一个女人的孤独和悲哀。

她好朋友不多,但一个最好朋友的背叛,最终将她推进下了人生的悬崖。

这位最好的朋友,就是崔顺实。

父亲遇刺后,朴槿惠和弟弟妹妹,被迫离开了青瓦台。她再不是高高在上的公主了。据说,又一次,她在电梯里向曾做过父亲手下的部长问好,对方却装作不认识,从头到尾不看她一眼。

“我见过很多心口不一、为了自身利益而选择背叛的人。”朴槿惠后来说,“旁人对父亲的出卖没有停止,我已经无法袖手旁观。”

在朴槿惠最孤独无助的时候,正是崔顺实和她的父亲崔太敏,给朴槿惠提供了难得的支持;也正是在与崔顺实的交往中,朴槿惠感受到了一点人间的真情。

几十年过后,2006年5月20日,重新踏入政坛的朴槿惠,在一次演讲中突然遇刺。她后来回忆说:

“刀片划过脸颊和颈部,连按压伤口的手指都陷入肉中。”

“只差五毫米就割到颈动脉,不然3分钟后即毙命。3小时手术,脸上缝了60针。”

“那是我重生的一天,也是我这辈子最接近死亡的一次。”

至今朴槿惠脸上,还留有这个伤疤。当时陪在朴槿惠身边的“亲人”,就是崔顺实。

无数次的背叛和出卖,刚刚又遭致命一击,朴槿惠已彻底绝望了!

崔顺实由此成为她最为信任的人。但她在对朴槿惠展现温情的同时,却是对权力和金钱的贪婪。借助朴槿惠的权力,崔顺实到处插手,向企业揽钱,甚至让女儿走后门进入梨花大学,乃至骄横地赶让女儿成绩不及格的教授走人。

最后,引发学生众怒。大家举行校园抗议,崔顺实和朴槿惠不为人知的秘密暴露于天下。

闺蜜闺蜜,表面看都是亲密,背后却是一股杀气。

在被弹劾下台前,朴槿惠几乎是声泪俱下道歉:我一直一心一意为国家和国民鞠躬尽瘁,从未追求私人利益,也未曾怀着任何私心。我希望大家能够相信,我是为了国家的利益,没有获取任何个人利益,但我没有管好人际关系,这是我的重大失误,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但一切为时已晚,最亲密的闺蜜,最终背叛了她,她则因此背叛了整个国家。

在法庭审判期间,朴槿惠与崔顺实同台受审,虽然两人之间就只隔了一个人,但两人表情异常冷漠,从头至尾,没有一个眼神的交流!

人生实苦,碰上了这样的朋友。

无数次的背叛和出卖,刚刚又遭致命一击,朴槿惠已彻底绝望了!

(三)

朴槿惠真的就十恶不赦了吗?

现在她的一些罪状包括:

一是让闺蜜女儿走后门上梨花大学。这在韩国算个事,但在很多国家,算事吗?

二是军国大事征求闺蜜意见,这被认为是泄露了秘密。唉,这在很多国家,也可以被认为是共商国是、求计于野,朴槿惠很可怜。

三是敛财。这可能是事实,但按照朴槿惠辩解的,更可能的,应该不是直接进入朴的腰包,她只是失察,闺蜜打着她的旗号牟利,她有责任,但毕竟不是她在索贿。

她无儿无女,要那么多钱有什么用?但有些人性,其实是很难猜透的。

但这是韩国!

无数次的背叛和出卖,刚刚又遭致命一击,朴槿惠已彻底绝望了!

检察官很强势,民众更对政治家有着很高的期待。我们在可怜朴槿惠的同时,更应对韩国制度表示一种敬意,对权力的制约,才让至高无上的总统,也变得这么可怜。

但这个制度肯定也有问题,现代韩国开国至今,还没有一个总统能有善终,坐牢的坐牢,被调查的被调查,2009年刚退下来的总统卢武铉,更是选择了惨烈的跳崖自杀。

朴槿惠的最后结果是什么?她会不会像卢武铉一样,选择一种刚烈的悲剧结果。

未必不可能。

朴槿惠曾写过一本自传,书名就是《绝望锻炼了我》。是什么样的心态,能取出这样的书名?

无数次的背叛和出卖,刚刚又遭致命一击,朴槿惠已彻底绝望了!

现在,绝望笼罩了她,还会有希望吗?

用我的同事杜白羽的话说,疏离孤独,长期重压,造成了朴槿惠性格方面的两极化:极端信任和极端不信任、极端憎恨背叛与极度担心背叛。

这其实也是长期研究韩国政治的学者的普遍共识。

但任性治国,闺蜜干政,使她堕入人生的无边黑暗。

朴槿惠曾经说过:“我没有父母,没有丈夫,没有子女,国家是我唯一希望服务的对象。”

现在,她唯一想献身的国家,已经抛弃了她。

她曾经对某记者说,人生在世,只求心安理得就好了。

说得很好,但她现在还真能心安理得吗?

当年访问韩国时,中国领导人曾送过朴槿惠一幅赵子龙的画像。因为在小学时,朴正熙送过朴槿惠一本《三国演义》,她特别欣赏赵云的勇猛、忠诚和坚毅。

她从没有机会认真恋爱,但却公开表示,如果要找爱人,应该就是赵云这样的。

无数次的背叛和出卖,刚刚又遭致命一击,朴槿惠已彻底绝望了!

但赵云能大战长坂坡,从万军之中全身而退,一战成名;朴槿惠却注定与丑闻相伴,她没有家庭,没有子女,最终也被她的政党、她的国家、她的人民彻底抱起。

她咎由自取,部署萨德损害中国利益,让中韩关系突然反目;但想一想她曾遭遇的算计和背叛,还有很可能的最终悲剧,也真是可怜!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啊!

朴槿惠被收监的当天,首尔下雨,很多韩国人在光华门开怀大笑!这个害国的女人,终于被报应了。

永远不要忘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 最新评论
  • 哎糊糊

    高丽棒子好走极端。

    屏蔽
  • jimzhangsurrey

    韩国的民主政治似乎还不能真正算是法制社会的民主政治,有太多的群众运动的影响。结果总统变成高危职业。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