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狂袭阿富汗军队 至少67士兵丧生

东网 2017-10-19 14:29+-

塔利班狂袭阿富汗军队 至少67士兵丧生

  塔利班武装分子周三(18日)及周四(19日)攻击阿富汗安全部队多个据点,合共造成至少67名士兵及警员死亡,部分袭击更尚未结束,需要美军出动支援。国防部官员形容,其中一个遇袭营地几乎被武装分子彻底消灭,放火烧毁营内所有装备。

  南部坎大哈省一个军营于周三晚遭到自杀式袭击,武装分子驾驶偷来的军车,冲入军营后再引爆车上炸弹,另一批武装分子随即与营内的士兵交火。国防部表示,袭击造成50名士兵死亡,另有20人受伤,6名士兵则下落不明。虽然有10名施袭者被杀,但他们亦放火烧毁军营。

  几乎同一时间,塔利班分子在北部巴尔赫省发动突袭,杀死6名警员;西部法拉赫省则有一个警察据点遇袭,双方爆发枪战,导致9名警员及22名武装分子死亡。至于周二遇袭、位于东南部加兹尼省的警察总部,周四再度被塔利班攻击,暂有2名警员死亡,美军发动空袭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