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朝鲜正在赶造能射多枚导弹的最大潜舰

旺报 2017-10-18 16:26+-

曝朝鲜正在赶造能射多枚导弹的最大潜舰

  美国军事情报单位侦测到北韩在东岸的新浦造船厂建造新浦-C级新型柴电潜舰。并研判这艘新浦-C级潜舰的排水量超过2,000吨,船宽11米,能够搭载多枚潜射弹道飞弹(SLBM),很可能是自罗津级(Najin-class)巡防舰以来,北韩海军所打造的最大军舰。

  据《外交家》(The Diplomat)网18日报导,一名熟悉北韩武器计画的美国官员称,这艘新潜舰之所以命名为新浦-C级,因为可能作为"鲸鱼级"潜艇(Gorae-class,亦即新浦-B级)的革新版本。

  据称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已要求潜舰在2018年9月9日北韩建国70周年前完成。此外,新潜舰得具备有可发射2-3枚SLBM的能力。

  北韩目前只有一艘鲸鱼级潜舰,也是唯一能发射KN11/北极星-1型(Pukguksong-1)潜射飞弹的潜艇,船宽7米、水下排水量约为1,700吨,只有一个飞弹发射管。

  北韩近年来积极开发建造新型潜舰,研发排水量2,000吨以上、配备至少2个飞弹发射管的新型潜舰,用以搭载及发射潜射弹道飞弹,试图从水下威胁邻近的南韩、日本及美军基地。由于潜射弹道飞弹比陆基飞弹更难侦测,因此威胁也更大。

  北韩除了积极建造能搭载、发射多枚SLBM的潜舰,也努力研发人造卫星。

  北韩驻联合国副大使金仁龙17日表示,北韩在2016-2020年的5年卫星计画中,包括了开发与发射有助经济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的实用卫星,却遭到美国百般阻挠。他强调,北韩的太空发展行动在各方面都符合法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