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俄特种兵激烈对抗数千外籍雇佣兵

骠骑将军是鳕鱼 2017-10-18 14:23+-

一千俄特种兵激烈对抗数千外籍雇佣兵

  继9月份解放代尔祖尔城后,俄军和叙利亚政府军组成的联军部队趁胜追击又下一城,在本月14日,攻克了IS恐怖分子的首都迈亚丁,彻底结束了哈马省境内的战斗。距离俄军指挥“年底结束内战”的承诺似乎又进了一步,但是战争越到后期越难打,据叙利亚政府发言人表示,目前仍有大量IS恐怖分子分散在代尔祖尔地区和哈马省附近,不断偷袭叙利亚政府军和俄军部队,并且只要发现人数较少的巡逻队后就会趁机袭击。

  在前段时间,一支由叙利亚政府军和10名俄罗斯雇佣兵组成的巡逻队在哈马省附近的一个检查站附近遭遇了数十名IS恐怖分子的袭击,因为叙利亚政府军的临阵逃脱让俄军雇佣兵全军覆没。而这让俄军大为恼火,怒斥叙利亚政府军的低下战斗力,在俄军看来这群一触即溃的政府军远不如由俄军退伍军人组成的雇佣兵。为此俄空天军部队战机全部出动,对代尔祖尔境内的可疑目标实行定点轰炸,虽然将数十名IS极端组织的高层消灭,但是对于隐藏在地下的极端组织分子还是很难形成有效的杀伤,并且长期出动战机轰炸机,战机飞行费用和精确制导武器让原本军费就不宽裕的俄罗斯军队难以持续。

一千俄特种兵激烈对抗数千外籍雇佣兵

  既然无法像美军战机那样实施大规模空袭行动,那么就可以用一些经济又实用的武器和战术来解决问题。在前段时间,俄罗斯陆军中将和海军陆战队上校在叙利亚遇袭身亡,按照俄罗斯官方说法是遭遇了特种战术的袭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是俄军惯用的战术。俄罗斯军方目前派遣了1000名车臣的特种兵前往叙利亚执行作战任务,主要任务是消灭敌方特种部队,为俄军战机提供制导和侦查。目前,数百名为IS极端组织作战的外籍雇佣兵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和国际联军的“包围圈”中逃了出来,而目的地就是前段时间才解放的代尔祖尔城附近的IS控制区。这群外籍雇佣兵很多以前都在军队中服役,擅长特种作战,而俄军车臣特种兵与他们遇上也会是一场恶战。

一千俄特种兵激烈对抗数千外籍雇佣兵

  但是俄军特种兵的优势在于空中力量,目前俄罗斯空军已经向叙利亚代尔祖尔空军基地派遣一批卡-52和米-28N武装直升机,无论是卡-52还是米-28N皆继承了俄制武器一贯的传统--火力十足。凭借强大的动力系统,两者均可以挂载十多枚反坦克导弹和两个火箭发射巢。在交战中,缺乏制空权的IS恐怖分子只能在地面接受俄军直升机火箭弹和导弹的洗礼,而地面的俄军特种部队将会在空军部队的支援下,不断对敌方目标进行围剿,毕竟与战斗机和导弹相比,直升机的火箭发射器和机炮显然廉价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