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盟情谊生变?朝鲜十九大贺信异常简短

明镜网 2017-10-18 07:24+-

  中共十九大今天举办开幕仪式,作为同是共产政权的“血盟”兄弟,平壤当局在今天向北京发出了一则异常简短的祝贺信。

  《印度快报》报导,在朝鲜中央通讯社公布的三段话中,执政的朝鲜劳动党“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向所有党员和其他中国人民致以温暖的问候”,并表示“中国人民在完成建设社会主义事业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朝鲜劳动党“对此感到非常高兴”。但是,相较于2012年的十八大,这份声明却未提及北京和平壤之间的历史关系。

  中国是朝鲜长期以来的盟友和经济捐助者,它的援助让平壤得以度过1950年至1953年的朝鲜战争。但最近一年来,平壤越发明显的军事野心及失控的行为却破坏了双方的友好关系。特别是在上个月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后,北京转而支持联合国新的制裁措施,禁止煤炭、铁矿石及石油产品出口至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