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爆巨大丑闻 日本制造渐入烂路

金融时报 2017-10-09 11:43+-

日本企业爆巨大丑闻 日本制造渐入烂路

  日本神户制钢(Kobe Steel)承认伪造了约2万吨飞机和汽车用金属的检验数据,这是最新一桩重创日本企业界的质量丑闻。

  神户制钢表示,在截至今年8月的一年里,4家国内工厂向大约200家客户发运的产品受到该问题影响。终端用户包括陷入困境的三菱支线客机(Mitsubishi Regional Jet)。

  这桩丑闻是对这家日本第三大钢铁制造商的一次打击,并且突显出对检验和质量控制的更广泛担忧。此前日本已爆发一系列这方面的丑闻,从旭化成(Asahi Kasei)没打牢的建筑地桩到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夸大的燃油效率。

  神户制钢副社长梅原尚人(Naoto Umehara)表示:“我们对造成这种严重事件深表遗憾,并就引发如此多的关切和不便由衷地道歉。”

  受影响的产品包括1.93万吨铝板和铝型材、2200吨铜条铜管、以及1.94万吨铸造和锻造铝件。

  神户制钢表示,它还未注意到这批货造成了任何安全问题或实际问题。该公司未就它发运的这批金属到底存在何种问题给出任何信息。

  该公司正在联系客户,并聘请了一家外部律所调查此事。除了生产钢、铝、铜,神户制钢还是一家大型的建筑设备制造商(品牌名为Kobelco)。该公司补充称,尚不清楚此事会对其利润造成多大影响。

  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表示,其支线客机也使用了这批数据遭伪造的铝材。但该公司称,其客机不存在任何安全问题,客机的交付也仍将按计划进行。在经历了不顺利的开发后,该客机正在美国接受认证。

  日本企业界注重质量的声誉令其获益颇丰,但最近几年,日本已受到一系列与产品检验有关的丑闻的打击。

  上周,日产(Nissan)表示,将在日本召回121万辆汽车。此前有消息称,做检验工作的是未经授权的技师,一些安全和环境检测也未能正确进行。

  去年日本发生了一桩更严重的丑闻,当时有消息曝出,三菱汽车逾25年来一直在燃油效率检测方面造假。三菱汽车为保命不得不请求日产注资。

  • 最新评论
  • waifile1

    mlfy7 2017年10月09日 19:46 破棉袄 等狗粮应该继续舔小日本的狗屁眼。 >>>>自曝奇丑,小学生都不如。从小缺教养,让你父母受辱。这种人到哪里都给中国人丢脸。

    屏蔽
  • mlfy7

    破棉袄 等狗粮应该继续舔小日本的狗屁眼。

    屏蔽
  • 破棉袄

    亚洲人都有不顾事实这个毛病。牛逼的时候,对质量病态追求,认为制造神话。牛逼劲过去了,就伪造数据,延续神话。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