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土耳其闹翻!互相断绝来往

RFI 2017-10-09 09:28+-

美国与土耳其闹翻!互相断绝来往

  土耳其政府8日对美国驻安卡拉大使馆宣布部分暂停土耳其侨民赴美签证服务的决定做出回应,决定全面停止美国侨民赴土耳其签证服务。继美国驻土耳其外交使团一名土耳其雇员上周被捕事件之后,土美两国紧张关系就此再升一级。

  上周三晚间,伊斯坦布尔法院宣布拘留美国驻安卡拉外交使团中一名土耳其雇员,罪名是此人涉嫌与目前流亡美国的伊斯兰运动领导人葛兰有联系。而葛兰领导的伊斯兰运动,也称葛兰运动被看作是全球重要的伊斯兰运动,信徒遍布全球。土耳其当局则认为已经流亡美国多年的葛兰是2016年7月土耳其未遂政变的幕后黑手。换句话说,这次互停签证服务也是这次未遂政变引发的美土紧张关系的继续。

  美国驻安卡拉大使馆周四立即对雇员被捕事件表达严重关切,并驳斥对相关指控,认为所谓从事间谍活动及试图推翻政府的指控是子虚乌有。

  在今年三月,美国驻土耳其南部城市阿达纳领事馆也有一名土耳其雇员被捕,罪名是支持被土耳其政府视作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

  周日,美国驻安卡拉大使馆率先宣布暂停针对土耳其人赴美的非移民类签证服务。所谓非移民类签证涉及所有旅游、就医、商务、学习等类签证申请。但美国使馆这份声明并未明确提及此前外交使团雇员被捕事件,只表示,鉴于“ 近期发生的种种事件”,美国政府不得不重新审视土耳其对外交使团部门和人员的安全承诺。

  美国使馆声明之后数小时,土耳其政府立即做出回应,宣布全面暂停对美国侨民赴土耳其的签证服务,这也包括网上签证发放或边境签证发放。

  2016年的未遂政变之后,美国与埃尔多安领导下的土耳其政府关系每况愈下。埃尔多安希望美国将葛兰引渡回国,但未能获得美国方面的回应。

  • 最新评论
  • achedanv2

    伊斯蘭世界在猶太人及新教的進攻下要想有尊嚴地圖存,只有拋棄無謂的教義之爭,實現千年和解,走和平的伊斯蘭主義,聯合其它文明,而非一邊投降,一邊內鬥,另一邊滿世界樹敵。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