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武装突袭机场不成 转头猛炸印军营

海外网 2017-10-04 11:21+-

巴武装突袭机场不成 转头猛炸印军营

  当地时间10月3日,印度边境安全部队遭到巴基斯坦武装人员的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一名印度人员死亡。武装人员原定的袭击目标为印度斯利那加机场,不过因无法突破机场严密安保,因此转而攻击附近的印度军营。军方称,目前仍有5名武装人员在逃,印度所有安全部队都必须保持警惕。

  据《印度时报》报道,武装人员最初的袭击目标是印度斯利那加机场(Srinagar airport),甚至已经派出一名人员对该机场的军事戒备情况进行了侦查。不过,斯利那加机场是克什米尔地区安保最严密的设施之一,民用机场由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CRPF)进行守卫,技术区域以及机场外围则由印度边境安全部队(BSF)以及印度空军进行防卫,因此,武装人员被迫改变了攻击目标。

  一位印度军官称,“武装人员最初在印度斯利那加机场附近侦查,想要对该机场进行一次猛烈的打击,吸引国际舆论的注意,但是他们没能找到攻破机场安全防卫的方式,于是决定攻击驻扎于附近的印度军营。”

  据报道,巴基斯坦武装人员随后对印度边境安全部队的182营总部展开了自杀式爆炸袭击,潜入营区投掷手榴弹,并且用步枪向印度士兵射击,造成印度一名助理检察官死亡,3名印度士兵受伤,3名武装人员也被打死。

  消息人士称,实施此次袭击的武装人员隶属于穆罕穆德军(JeM),他们在8月16日至17日分两拨“渗透”入印度,第一波7人小组从克什米尔蓬奇县的实控线进入印度,另一组4人则从旁遮普邦进入。该团队中的3人曾于8月26日袭击了印度普尔瓦马区警察军营,造成8名印度士兵死亡。

  印度军方对该小组显然非常忌惮,“还活着的武装人员正躲藏行迹,随时准备对印度发动攻击,印度边境安全部队、克什米尔边境警局,哪里都可能成为目标。”军方称,目前仍有5名武装人员在逃,印度所有安全部队都必须保持警惕,而斯利那加机场也因该冲突而暂时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