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帮助南韩统一北韩的时候了

万维读者网 2017-09-20 16:09+-

是帮助南韩统一北韩的时候了

板门店南北韩军事停战线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美国《标准周刊》(Weekly Standard)网站发表“美国企业研究所”亚洲研究主任卜大年(Dan Blumenthal)的文章说,川普总统的前任给他留下了战略选择——要么长期威慑、遏制北韩金氏政权,要么长期朝着除掉金氏政权方向努力,设法统一南、北韩。还真没有其它选择,因为从1993年以来,所有的“打交道”方法,包括贿赂、引诱、恐吓等,对金氏政权都用尽了。

但金氏政权绝不放弃核武的意图已经坚持了几十年。金三世认为,只有拥有核武,才没有哪个国家能认真追究他家族犯下的累累罪行;他也才能够继续和一些国家做交易,勒索金钱保障家族统治。更重要的是,金氏政权长期以来把核武视为分化美国-南韩同盟,妄图统一朝鲜半岛的战略工具。

川普似乎正朝向长期遏制、威慑和削弱金氏政权的战略移动。他祭出迄今最严厉的联合国制裁,加强与日本、南韩两个盟国的关系。他不露声色,使中国对他会如何处理危机感到担心。

这个战略只要有最终的目标,是完全站得住脚的。川普对付金正恩以及向中国施压的战略,如果要成功获得盟国的支持,就必须能够回答下列问题:下一步是什么?小布什等历届美国政府,从来没有认真考虑过对北韩长远的战略目标。例如,从来没有回答过,是否准备让残暴的独裁者继续在位,即使他放弃核武?从来没有回答过“朝鲜民族的问题”——历史上通常是统一的朝鲜半岛为什么要反常地分裂?

川普团队必须向最终统一半岛的战略迈进。这样做有许多重大理由。第一,北韩核问题实际上是政权问题。平壤政权已经把成为核国家才可以立即按自己的方式统一半岛,视为金氏家族的政治遗产。第二,并不清楚长期威慑是否牢靠。东北亚将不得不成为严重军事化的地区,美国、南韩、日本的军方必定赞同采取攻势,击落北韩导弹,迫使金正恩采取守势。也不清楚南韩和日本是否仍然坚持非核武装,但美国应该仍然限制核武扩散。

如果金正恩拥有核武后安然无恙,那么伊朗几乎肯定会起而效尤。德黑兰急欲获得核武,作为原教旨政权的护身符,以及威慑破解美国及其盟国的利器。此外,对北韩实行长期威慑,还意味着另一个大问题——对身陷劳改营悲惨处境的北韩人不闻不问。

应当施加最大战略压力,承诺向统一半岛的方向迈进。被迫接受金正恩的北韩精英,以及和金正恩做生意的中国公司,都将感受到压力的痛楚。美国、南韩、日本军事合作越来越紧密,很快会形成共同的火力打击能力、导弹防御系统、情报共享及侦搜系统,让中国感受到压力。以上种种因素都有理由促使我们向统一半岛的方向努力,扭转过去被视为负面的趋势。

无疑,这是充满战略权衡的危险道路。美国的风险包括北韩发生暴乱,以及统一的韩国认为不再需要美国作为盟国。但现在的基本战略问题是:平壤当局是世界上最残暴的政权,还有什么比除掉握有危险核武的金正恩更糟的事情吗?

  • 最新评论
  • whoeverhk

    楼下的麻辣隔壁,你做梦吧!

    屏蔽
  • whoeverhk

    凭韩国对中国的态度,凭韩国卖身美国,中国也不会支持韩国统一朝鲜。

    屏蔽
  • 社会主义好

    朝鲜没有核武时,美国纠结十八国联合国军都没有能灭朝鲜,现在朝鲜拥核武美国更容易灭朝鲜?逻辑上不太通!朝鲜是社会主义国家,保家卫国可以同仇敌忾上下一心,而韩国是美国做主由韩国富豪财团掌控的国家,其国民必然是一群乌合之众,底层穷人虽然当兵但没有人真心愿意牺牲生命替富人保家卫国。打起来南韩必一败涂地!

    屏蔽
  • 不必当假

    金家王朝,毛习王朝万岁,万岁,万万岁!奴才们如是说,别人反对就是做白日梦。

    屏蔽
  • 麻辣戈壁

    灭掉北韩之后,一定要跟北京共匪算算账!

    屏蔽
  • 麻辣戈壁

    要把金家王朝彻底摧毁,然后统一之后的韩国人民自然会跟北京共匪算总账!

    屏蔽
  • Tulanian

    嘿嘿,做白日梦?!

    屏蔽
  • 社会主义好

    南韩连个独立国家都不是,谈何统一朝鲜?南韩只不过是美国的傀儡政权,一切由美国做主,帮南韩把朝鲜统一给美国? 美国如当年的德国和日本,要占领全球,建立白种人至上剥削其他有色人种的种族等级世界?

    屏蔽
  • AKA

    应该彻底铲除

    屏蔽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