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7.1级地震 国际机场暂停运行

美国之音 2017-09-19 17:33+-

墨西哥城7.1级地震  国际机场暂停运行

墨西哥城在周二下午发生了7.1级地震,波及区域很大,造成一些建筑倒塌,数十人死亡,还有数目不详的人被困。

墨西哥城外摩雷洛斯州的州长说,地震后的最初几个小时里发现有42人死亡。预计其他地区也会有人死亡。

墨西哥总统涅托说,墨西哥城至少有27座建筑倒塌。当地媒体报道说,市区很多地方受到破坏,电力供应中断,还有一些地方起火。墨西哥首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

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美国总统川普向墨西哥发出推文表示支持。

他在推文中写道:“上帝保佑墨西哥城的人民。我们会前去援助你们。”

墨西哥当局下令国际机场暂停运行,学校关闭。

不到两周前,墨西哥南部刚发生一次地震,有90多人死亡。美国地质调查局说,这两次地震之间看来没有关联。

最新的这次地震的震中在拉沃索城附近,距离普埃布拉邦墨西哥城东南部大约123公里。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1:14分。

普埃布拉邦州长托尼·加里发推文说,乔卢拉市的一些建筑遭到破坏,教堂的尖顶倒塌。

整整32年前,墨西哥城附近地区发生过8级地震,大约一万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