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逃避联合国制裁的8种手段

朝鲜日报 2017-09-18 23:55+-

当中国船只进入朝鲜领海后就会关闭自动定位装置。这些船只在朝鲜港口装满煤炭等禁运物资后,驶出公海前往海参崴等俄罗斯港口。在不卸货的状态下在港口稍作停留再安静地返回中国,朝鲜产煤炭摇身一变成俄罗斯产后,就可以在中国市场放心出售。这是上周美国财务部高层官员出席众议院听证会时的关于朝鲜“逃避制裁方法”的证词。

香港《南华早报》(SCMP)18日报道称:“美国政府和联合国专家小组最近发表了阐述朝鲜回避联合国与美国制裁的8种类型的报告书。”其中包括利用俄罗斯港口进行走私与物物交换、伪造船舶国籍、剥削海外劳工工资、将民用装备改为军用、利用海外伪装公司购买物品、利用外交官进行走私、向非洲地区出售武器等8种类型。

物物交换无需经由金融机构进行货款交易,是通过现货交换逃避制裁的方法。最具代表性的案例是美国财务部揭发的一家名为中国丹东至诚金属材料的公司。该公司的中国籍老板购入朝鲜产钢铁与无烟煤,作为交换购买核导开发所需的零配件运往朝鲜。即采用了没有金融机构介入的物物交换的方式进行交易。

此外还有购入民用产品后改造成军用的方法。今年4月为庆祝金日成诞辰105周年,在平壤举行的大规模阅兵仪式上,朝鲜公开了新型中程弹道导弹“北极星1号”。而装载该导弹行进的卡车燃料桶上印有“Sinotruk”的鲜明标志。Sinotruk是中国最大的卡车公司中国重汽的英文名称。据联合国调查结果显示,该公司在2010年至2014年间,曾向朝鲜出口过非军用的民用卡车。 

SCMP报道称,朝鲜政府还通过伪造船只国籍或剥削海外劳工工资来赚取外汇。以及动员朝鲜外交官进行走私,向非洲等地出售武器,在中国等地成立伪装公司进口核导零配件等规避制裁的方法。

  • 最新评论
  • 不必当假

    哪里用得着这些手段,土共喂肥这条看家狗还给装上核牙是要它干大事的。只要任务尚未完成,狗粮是不会缺的,土共有的是办法让三胖要什么有什么。等任务完成,三胖大概也成仁了,用不着再偷偷摸摸给三胖输血了。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