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女和17岁男友被电击处决

界面新闻 2017-09-16 01:00+-

尽管巴基斯坦自去年10月通过法律打击“荣誉杀人”,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还是再次出现“荣誉杀人”事件,导致一对未成年情侣被家人电击处决。

据BBC新闻9月14日报道,警方于本周三挖出了两名遇难者的尸体,遇难者分别为一名15岁的少女和其17岁的男友。警方现已逮捕四名行凶者,分别是两人的父亲和伯父。

巴基斯坦Dunya News报道称这对情侣于8月私奔出逃。之后男孩的家人与男孩取得联系,称如果两人返回家中便将同意两人的婚事。

当地媒体报道称,两人返回后,两家人最初达成协议同意让两人结婚;但有人通知了当地族长会,族长会决定必须对两人实施惩罚,如果家人不执行惩罚,各家族将承担后果。

在保守的偏远地区,部落族长会有很大的权力,经常出面解决当地纠纷。虽然族长会的决定不具备法律效应,但当地人都很顺从族长会的决定。

警方透露,8月15日,女孩被自己的父亲和伯父绑在床上电击致死;第二天,男孩也被自己的父亲和伯父用同样方式处决。处决后,家人将两名受害者秘密掩埋。

除了在两人身上发现电击的痕迹,验尸官还指出两人遇害前遭受过折磨。

警方目前正在搜捕族长会的30名成员,这些嫌犯在警方到达前已逃离当地;已被逮捕的四人面临谋杀和销毁证据指控。

2015年,巴基斯坦有近1100名女性成为“荣誉杀人”的受害者。所谓的“荣誉杀人”(honor killing)是指家族成员认为有成员“损坏了家族荣誉”而将其杀害,这类案件的凶手此前在巴基斯坦可以逃过法律的制裁。

巴基斯坦的现行刑法是英国殖民时期留下的法律与后来齐亚?哈克统治时期引入的伊斯兰教法相结合而成。

1990年,军政府总统哈克死后两年,巴基斯坦引入了同态复仇也就是“以眼还眼”(Qisas)和赎罪血金(Diyat)法。在谋杀案里,凶手如果能够获得受害者家属的原谅,就可以免去牢狱之灾。“荣誉杀人”案件中就经常使用这种法律,让凶手免除责任。

这种纵容“荣誉杀人”的态度,一度导致越来越多女性因违背父母意愿结婚、私奔、不符合宗教礼法等原因遭到家人杀害。

2013年,巴基斯坦有869名女性因此丧生;2014年,这一数字已经上涨到1000人。

去年5月,一名16岁女孩因为帮助一对情侣私奔而遭活活烧死;同年7月,一名模特因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性感照片和女权主义言论,被自己的弟弟掐死。

针对这种现象,加拿大巴基斯坦裔女制片人切诺伊(Sharmeen Obaid-Chinoy)还曾专门拍摄过一部短片《河中女孩:宽恕的代价》,此片获得了奥斯卡的最佳纪录短片奖。

直到去年10月,在千呼万唤声中,巴基斯坦议会最终通过法案,规定“荣誉杀人”案的凶手必须至少面临25年监禁。

根据新法案,如果凶手被判死刑,遇难者家属可以通过原谅凶手使其免遭死刑,但凶手必须面临终生监禁。

  • 最新评论
  • 军爷

    巴铁,巴铁,中共最好的铁杆盟友

    屏蔽
  • 鄙视五毛

    这是人家巴基斯坦的文化传统啊。背离这样的传统融入现代文明,是不是意味着数典忘祖,背祖背宗,洋奴啊?楼下不该对巴基斯坦的内部事务说三道四,伤害巴基斯坦人民的感情。

    屏蔽
  • dadaowang

    还是比较愚昧落后的地区。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