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100位强奸犯后 她得出深刻结论

橘子娱乐 2017-09-14 21:18+-

  印度蒂哈尔监狱是南亚最大的监狱,22岁时,马德胡米塔·潘迪第一次来到这里,她来采访一些被关在这里的强奸犯。用了三年时间,她和他们当中100来人进行了详细的交谈。

  潘迪开始这个采访项目是在2013年,当时,印度一名女医学实习生乔蒂·辛格·潘迪,在看电影回家的街头,遭到了殴打和轮奸,事后13天便在新加坡过世了。(值得一说的是,当时这位女学生身边是有一位男同学陪着的,但依然没能阻挡悲剧的发生,这帮匪徒真的是胆大包天。)而这件事,就是印度着名的“黑公交轮奸案”,当时在印度引发了巨大轰动。而正是这件事刺激了潘迪开始进行采访。

  2015年时,印度国家犯罪记录局统计,光那一年,印度就有34651位女性遭到了性侵犯。而这还只是被统计在案的,没被统计到的估计比这还要多。 2012年,有相关研究把印度评为“G20国家中最不适合女性居住的国家”。

  潘迪表示,在印度,每个人都在思考着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这些强奸犯们会做出这样的事?“大家都觉得他们是魔鬼禽兽,因为没有哪个人类能做出这样的事来。” 潘迪想得更多,她想知道,这些人之所以变成这样,真正刺激他们的根源到底是什么?

  那之后,她大多数时间都花在了蒂哈尔监狱中,主要用来和被关在那里的强奸犯们聊天。她接触到的强奸犯,大多数都没有受过教育,其中只有很少的人从高中毕了业,更多的是一些三四年级的辍学生。 “我刚开始去做这项调查的时候,也觉得这些男的都是禽兽。但是当我和他们聊过之后,发现他们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不过也是一些普通人而已。他们所做的事,和他们的成长环境和思想教育有着很大的关系。”

  在印度,即便是在一些教育程度很高的家庭中,女性也一直被传统的性别角色束缚着。潘迪表示,在家中,很多印度女性甚至不会直接称呼她们丈夫的名字。“我问过几个朋友:你妈妈在家时都怎么叫你爸爸的?我听到最多的答案是这样的:‘你在听吗’,‘听着’,或者,‘罗纳(孩子的名字)的父亲’。”

  “男性一直被灌输着一种错误的“阳刚之气”概念,而女性也一直被教导着要顺从。”这在印度是一种普遍现象,潘迪表示:“每个人都觉得强奸犯是个人出了问题。但实际上他们也是我们社会的一部分,他们不是凭空而来的外星人。”

  和这些人聊天时,潘迪发现,这些强奸犯们和人们对他们的普遍印象并不太一样。“当你和这些强奸犯们聊过之后,你真的会很震惊——这些人有一种让你同情他们的能力。作为一个女人,这并不是你想有的感觉。我有时甚至差点忘了这些人曾经是性侵过女性的。在我的采访中,很多男性都没意识到,他们犯下的罪行就是强奸。因为他们根本搞不懂什么叫做‘同意’。” “这时你就想知道,这些男性只是特例吗?还是大多数男性都是这样的?”

  印度的社会观念一直都相当保守,大多数学校中都没有性教育课程。政府觉得,类似的课题会“教坏”年轻人并颠覆传统。潘迪表示:“父母们甚至都不会使用‘性’,‘强奸’等字眼,如果他们都不能接受的话,他们又怎么管教年轻的男孩们呢?” 在采访中,很多男性都会为自己的罪行找借口,有些甚至还完全否认了自己的罪行。“他们当中只有三到四个人表示了忏悔。而其他人总能找到各种各样的理由来为自己开脱,他们有的甚至还会把过错推到受害者的身上。”

  其中一位49岁的罪犯表示了悔恨,他性侵了一个5岁的小女孩,他是这么和潘迪说的:“没错,我觉得很抱歉,我毁了她的生活。她现在不再是个处女,就没人愿意娶她了。但我会接受她的,等我出狱后我就娶她。” 这样的“忏悔”让潘迪感到非常震惊,她去找了受害的那一家人,却发现,他们竟然连强奸自己女儿的罪犯是否已经入狱这件事都毫不知情。

  潘迪想在印度发表自己调查的研究结果,但是她遇到了很多敌意和困境,“人们会觉得,看,又来了个女权主义者。他们觉得,一个女人搞这样的研究,目的就是为了曲解破坏男性形象。对于这样的人,你能拿他们怎么办呢?” 最后一句 强奸犯不是天生的,他们也是我们社会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