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西欧突然对朝鲜问题大有兴趣了?

占豪 2017-09-11 15:59+-

为什么西欧突然对朝鲜问题大有兴趣了?

  据报道,默克尔10日表示,德国政府愿意直接参与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并提出可参照解决伊朗核问题模式。

  最近,朝核问题发生了一些重大变化,这些变化并不仅仅是朝鲜进行了第六次核试验,而是过去对朝核问题一直保持沉默的欧洲开始说话了。如果注意会发现,包括德国、法国、英国好像都开始关注朝核问题,开始想为此做点什么。

  那么,为什么他们突然就关注朝核了呢?根本原因有三个:

  一、 朝鲜核导试验有导致核扩散的可能。核扩散关乎到世界各国利益,西欧大国关注也就顺理成章了。

  二、 半岛博弈到了紧要关头,中美博弈面临摊牌,中美摊牌关乎世界和平,西欧国家当然也会关注。

  三、 朝核问题的妥协,关乎到全球利益,西欧国家参与博弈半岛问题,其实也是在为未来世界规则争取话语权。

  那么,对中国来说,西欧国家参与是好是坏呢?笔者认为,既然现在朝核问题已经进入了死循环,这种死循环对中国显然是不利的。与其任其进入死循环而不可自拔,还被美日等国抹黑,那么不如把西欧的那些国家都拉上,像伊核问题那样把朝核问题变成更加国际化的问题,如此最终就有可能像伊核问题那样找到解决方案。所以,西欧国家希望参与半岛核问题是可以考虑的。

  • 最新评论
  • fuchna

    全世界都知道中共匪國在玩兩頭蛇把戲, 若是無中米田共國在北韓背後提供資金,技術, 物料, 誰會相信北韓可以造出核武器出來? 打蛇就要打蛇頭. 米田共中國就是這條蛇頭. ERADICATE 這條蛇世界就會安寧了.

    屏蔽
  • 麻辣戈壁的共匪

    全世界都看清楚了平壤北京两个流氓政权狼狈为奸蛇鼠一窝的本质。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