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缅甸民众彻底认清了西方媒体真面目

东博社 2017-09-11 14:30+-

这次缅甸民众彻底认清了西方媒体真面目

  近日,国际媒体及有关组织大肆宣扬若开事件,主要传播"缅甸军方在该地区搞种族清洗,造成10多万(12万至14万)'罗兴亚'人流离失所,逃亡到孟加拉国"此类消息……今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在脸书 Facebook 上说,缅甸军方的"扫荡"不区分恐怖分子和平民,过度使用武力,甚至说军方为了不让这些逃亡的难民返回,还在边境地区埋设地雷,让人感觉很不人道……

  俗话说:兼听则明,偏信则暗。也让我们来看看缅甸网民和媒体又是怎么说吧。由于缅方不接受媒体称若开地区的这些穆斯林为"罗兴亚",也不承认他们是缅甸的一个民族,因而在对该人群的称呼及有关报道的问题上,缅甸私营媒体 SKYNET和英国广播公司BBC未能达成协议,从本月初开始SKYNET就停止了转播BBC的节目,对于此事,BBC 负责人称他们要对自己的观众负责和遵守自己的原则,无法接受缅方的要求,只好停止了在缅方电视台的传播。

  对于BBC和VOA 之类的西方媒体和某些国家政治人物对若开事件的片面的报道和上传不真实的图片,缅甸网民和领导人昂山素季已一一作了反驳,称这些媒体只播放和上传涉及军方的行动,却只字不提恐怖分子滥杀当地的无辜群众,其目的是想把他们从这些地方赶走,强占他们的土地,这是任何政府都无法接受的……军方清扫武装恐怖分子的阵营时缴获大批食品,有些还有贴有联合国组织的标志;政府保安部门的哨所被围攻时,有证据显示国际NGO人员也参与其中,这足以表明,此次的若开事件是西方有些组织和外国势力有计划实施的阴谋活动。

  此次的若开事件让缅甸民众认清外国媒体,尤其是是BBC、VOA和西方NGO的面目,由于这些媒体及组织对他国事务横加干涉,缅甸网民称他们为伪君子。

  • 最新评论
  • muzzy

    Fake News 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