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蠢蠢欲动!韩国却喊:绝不接受战争

中国时报 2017-09-06 14:40+-

川普蠢蠢欲动!韩国却喊:绝不接受战争

  美国川普政府重申已做好军事行动在内的选项对付北韩,但南韩显然与美不同调。副外长赵显5日表示,韩方不接受半岛发生另一场战争。

  赵显在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2017年美韩战略论坛,发表前述看法,等于排除南韩发动战争的选项。他说,南韩不是懦弱,而是对韩战记忆犹新;韩方明白川普所指选项都在谈判桌上,但"我们需要避免误解和误判。"

  赵显说,南韩有两个不接受:不接受北韩为核武国家,不接受半岛发生另一场战争。他表示,美国是全球强权,但是似乎缺少持续性和专注性,让北韩有发展核武空间;美韩需要更长期专注北韩危机,协调合作更精准的政策。

  他说,韩方在国际上会强化对朝制裁与压力;在国防上会藉放宽导弹弹头限制和部署萨德飞弹防御系统,强化对北韩的吓阻。

  关于美国批评南韩总统文在寅与北韩对话时机不对,赵显指出,南北韩对话有两方面,半岛无核化要看时机,人道和非军事区对话不能停。最好的方式是后者创造有利条件,让前项对话顺利进行,"我们不能放弃。"

  针对现场提问质疑,南韩不接受北韩为核武国,却跟平壤对话,岂不自相矛盾?赵显说,对话是唯一解决之道,中国加入则是关键;美韩若密切合作找出施政地图,并说服中国加入,或许有成功机会。

  • 最新评论
  • 奇人奇文

    既然韩国不愿意动武,川普直接告诉韩国,放弃韩国这个盟友。看看韩国能挺几天。用不了三个月就得被北朝鲜灭掉。韩国现在是得便宜卖乖。作死d节奏。

    屏蔽
  • goldenfalls

    但愿梦想成真。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