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打脸习近平 专挑金砖峰会日核试

经济日报 2017-09-03 10:30+-

金正恩打脸习近平 专挑金砖峰会日核试

  被视为中国主场外交重头戏的金砖峰会召的同日,北韩今早试爆氢弹,为平壤政权第6度核试。这已不是北韩首次乘中国举行重要会议时核试,平壤有意此前向中国释出特别讯号、甚至有向中国"示威"之意。

  根据外电,北韩于今天早上11时30左右,于咸镜北道吉州郡西北约44公里处,进行了2006年10月首度核试以来的第六次核试验。

  平壤证实成功试氢弹

  中方在相若的时间,录得北韩境内,出现深度为0米的地震。

  北韩在下午2时30分透过国营电视台宣布,他们已可在长程飞弹上加载氢弹,而今早的氢弹试验"完全成功"。

  北韩官方媒体朝中社在3日核试前数小时,曾发布消息指出,北韩当局已"成功研发出"可安装到新洲际飞弹上的氢弹。

  北韩的第六次核试,一直是专家预料中之事,各方原本预期会像去年那样,在9月9日国庆日当天试验,未料提前发生。南韩韩联社指出,此次试爆的威力,约是去年核试的9.8倍。

  金正恩释讯号 不满中美走近

  值得注意的是,北韩今次选择中国主场召开金砖峰会同日,进行核试,无疑令中国深陷尴尬。

  观察家指出,北韩此举似有意向中国示威;由于昔日"老大哥"中国与美国越行越近,联手遏制北韩,平壤政权借中国进行重要外事活动时"搞局",释出对中国不满的讯号。

  也有分析指,中国表演"主场外交"之时,北韩借机会刷"存在感"。

  而BBC驻北京记者麦迪文(Stephen McDonell)指出,这已是平壤至少第三次在中国有重大外交活动之际举行核试验。

  不过,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郭宪纲向中央社表示,北韩核试与金砖国家峰会没有必然联系,而是与美国、南韩的联合军事演习有关。

  • 最新评论
  • 西岸

    也太自作多情了,也不看看这几天电视上报道的是什么。 是出动了B1和F35的针对北韩核设施的轰炸,都是山沟里的目标 我 不论是不是氢弹,宣布是氢弹就意味着磁暴弹没有技术障碍。 也就意味着任何现代武器都失去了优势,你觉得这是针对中国还是其他国家? 这根本就是个关于武器常识的问题。 世界上除了中国没有其他国家保有氢弹,因为维护费用无法负担。但有氢弹制造能力的不止一个,而主要能造氢弹,其次生武器更可怕,因为属于战术武器,没什么条约禁止。

    屏蔽
  • ccpccp

    萨德必须上马了

    屏蔽
  • ccpccp

    楼下的阿q,我真服了你们。

    屏蔽
  • g2j2

    懂了!谢谢啦,三胖。表面大脸,实际上送里子。

    屏蔽
  • Tulanian

    嘿嘿,这样只说明朝鲜发展核武器好中国无关。美国(尤其trump)也别指望把责任退给中国。朝鲜现在和中国翻脸(做戏)只有对中国有利!?中国失了面子,得了里子(朝鲜这个地缘战略缓冲区)!

    屏蔽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