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子找到了!印度的威胁还没彻底结束

多维 2017-08-28 16:54+-

      印军虽撤,风险犹存~

      前些天在网上,流行一段印度的印度教徒私刑处罚穆斯林的视频。在这个视频里,印度教徒们手握木棍,痛打偷牛的穆斯林。

      这种新闻在印度并不鲜见,由于穆斯林需要吃牛肉的问题(如果反过来呢),印度教徒经常和他们发生剧烈冲突。致死致伤都只是家常便饭。

      为什么印度教徒如此彪悍、好斗。其原因不仅仅在于印度教本身,更在于这几十年来,以印度国民志愿服务团为代表的印度教组织长期培育。

      它们训练了数目庞大的印度教狂热分子,形成了强烈的好斗氛围。在印度这是一支无人敢于忽视的政治力量。

      就连今天的印度总理莫迪,也是从这个组织开始步入政治舞台的。

      起源之日

      印度国民志愿服务团,成立于1925年。其创设背景在很大程度上,与英国殖民时代的穆斯林活动有关。

      在当时,有很多印度教徒认为,穆斯林在英国统治下正在谋求如单独选区制这样的特权(按照这个制度,穆斯林将占有比他们人数更多的席位)。

      比如1915年成立的穆斯林联盟,就已经能与国大党分庭抗礼。在这些印度教徒看来,穆斯林正在谋求特权,这是不可容忍的。

      真纳、甘地、尼赫鲁

      当年还是好朋友,此后的历史却令人感慨

      为了对抗穆斯林,他们先是在1915年成立了全印印度教大会,后在1925年成立了印度国民志愿服务团(英文名Rashtriya Swayamasevak Sangh,简称RSS)。尤其是后者,后来成为印度教教派主义的中心组织。

      这些组织的创始人都是强烈的印度教民族主义者,主张印度只有坚持印度教思想才能发展——印度必须是印度教教徒占据主导的印度。

      他们对外来宗教尤其是伊斯兰教高度敌视,认为他们必须服从印度教徒。

      1947年的印度-巴基斯坦宗教地图

      到1948年印度独立的时候,印度国民志愿服务团已经拥有60万成员。虽然其前成员刺杀甘地,而导致短时间的遭禁止。但旋即复活,重开活动。

      他杀死了印度最伟大的领袖

      组织体系

      从50、60年代开始,国民志愿服务团建立起了一系列的外围组织,构筑起了一个庞大的家族组织体系。有学者将之称为RSS家族。

      家族的中心当然是国民志愿服务团(英文名RSS)。

      外围第一圈,则是政党组织人民党(前身人民联盟)和世界印度教徒联合会。再外围则是各种工、农、教育、妇女组织,再外围还有各种细分的行业组织。构成了一个庞大的体系。

      之所以国民志愿服务团能够占据中心。在于其在基层建立起了广泛的组织机构。这些基层单位就是印度现存数量仍然上万的“纱卡”。

      纱卡实行准军事化的管理,要求参与人员每天早晚使用冷兵器出操训练,并进行宗教爱国主义教育。当然严格的每日训练只有狂热分子才能坚持下来,大多数人的流动性还是很大的。

      但即使如此,每天还有数千万人在纱卡训练武术,可谓一支神秘之师。

      练完好打人?

      RSS在积极的参加者中选拔志愿服务者,由一些宣教士作为骨干领导。宣教士甚至连工资都没有,终身不婚,素食,生活简朴,只穿传统印度服饰。支撑他们从事这些工作的,是强烈的宗教热情。

      一个典型的宣教士一般出生于城市中产家庭,种姓较高,受过良好的教育,毕业于理工学校,能讲流利的英语和印地语。他们从小就参加RSS的活动,并加入RSS的干部训练营,为事业自我修炼。

      人民党前总理瓦杰帕伊和莫迪都曾是国民志愿服务团的志愿服务者。

      而且这些基层组成人员还随时可以被RSS输送到团家族的各种组织里面去。比如前总理莫迪就是从RSS被输送到了人民党里面成为重要干部。

      正是依靠这些坚定的志愿服务者,国民志愿服务团维持了对基层的牢固控制。在选举、筹款、动员等活动时,都要依靠这些基层组织人员。有着这么精干的干部队伍,RSS自然成为整个家族的主控者。

      哈奴曼军

      妇女服务会同样舞枪弄棒

      在RSS领导下,整个政治组织家族涵盖的范围政农工商教文无所不有。甚至还有以哈努曼军为代表的准军事组织。团队中既有笔杆子也有枪杆子,更有一批具有献身精神的干部。

      一旦需要出动,则各组织可以迅速动员大量群众。

      可以说,RSS是一个在印度国内不容小视的政治团体,有时候甚至比政府更管用。

      好斗成性

      热衷军事化管理的RSS在印度培育出大量好斗的印度教徒一点也不奇怪,这些人对暴力行动的热爱甚至到了失控的状态。

      印度近代史上最伟大的圣人甘地就是前RSS成员射杀的。当时很多印度教狂热分子对于甘地寻求印度教徒和穆斯林和解不满。虽然事后调查认为该刺杀跟RSS组织无关,但认为RSS在背后策划此事的传言始终存在。

      甘地与尼赫鲁的对话

      可以证明由RSS策划的暴力行动是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的阿约迪亚毁庙事件。

      阿约迪亚是一座类似耶路撒冷的两教圣城。印度教徒认为这里是印度教中的神灵罗摩的诞生地,建有一座印度教庙宇。但为了修建清真寺,穆斯林君主毁弃了这座神庙,招致了印度教徒的怨恨。


      在印度独立之前,这里就已经成为冲突频发的地方。于是在1949年,印度政府关闭了这座清真寺。

      到80年代,以RSS家族旗下的世界印度教徒联合会为首,掀起了一个重建罗摩寺的运动。他们旋即组织了大规模的游行,号称要从罗摩妻子的出生地一直走到罗摩的出生地请愿政府,引发了很大的社会关注。


      1986年,当时的印度政府宣布开放阿约迪亚圣地给印度教徒。但这并没有令RSS家族满意。

      他们继续组织了“罗摩圣砖”活动,宣布在印度教的每一个村庄都收集一块砖头。以修建罗摩庙。这次活动总共收集几十万的砖头,再次掀起了全国性影响。

      最终在1992年12月16日,约30万群情激奋的印度教徒捣毁了清真寺。事件过程中,当地的人民党政府采取了旁观的态度,没有出动军警阻止狂热的行动。

      这一事件震撼了印度乃至全球,严重激化了印度教徒和穆斯林的矛盾。在此后的数月爆发的教派冲突中,大概有数千人死伤。

      发生在2002年的古吉拉特邦的教派仇杀中,印度人民党和RSS家族成员组织大量参与其中。甚至有人民党议员公然出现在屠杀现场散发刀剑,鼓舞仇杀。

      RSS家族的攻击矛头并不仅仅指向穆斯林,基督教同样被他们认为是外来宗教而予以排斥。攻击乃至杀害基督教的事情时有发生。1999年,澳大利亚传教士斯坦内斯和他的两个儿子就被相关人员活活烧死。

      印度——民族万花筒

      肉身消灭对手是一方面,RSS也很清楚现代社会最有效的武器是文化和法律。

      人民党掌握内阁期间,对印度的教科书进行了大量的删改。这涉及了大量对印度教不利的叙述,被称为教育的橘黄色化。这些修改激起了很多职业历史学家和舆论的反对。

      将牛视为圣物的印度教徒还积极鼓动禁食牛肉。目前,他们已经在多个邦实现了禁令。

      对于不食猪肉的穆斯林来说,这显然是非常不利的。

      在执行禁令之后,数月内,某些邦就有几百人因此被捕。更有一些地方的穆斯林因为被认为食用牛肉而被狂热的印度教徒私刑处死。


      这种战斗性显然不可能只释放在国内。即使是在民族主义格外强烈的印度,RSS家族也以对外强硬著称。

      在上个世纪60年代的中印边境冲突中,印度人民党的前身印度人民联盟是最强悍的鹰派。

      上个世纪末印度的几次核试验,也是在RSS的主导下进行的,目标则是为了应对中国的核威胁。

      到了现代的所谓“龙象争”时代,RSS的成员更是在网上大肆宣传抵制中国货。

      这样一个历来好斗的组织,今天派兵进入洞朗跟中国形成严重的对峙,也就毫不奇怪了。

      未来此事将如何解决,不是本文所能回答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我们依然将与这些好斗的RSS家族打交道,对此,须有长期的心理期待。

  • 最新评论
  • oops

    多维万维就这水平?恭喜你们——这是网上穆友键盘侠的类阴谋论意淫文罢了。印度教极端主义势力近年是因为政客支持而异常壮大,但没有那么夸张,印度社会情况复杂,会很颠覆井蛙们的世界观的啦。 BTW,印度教徒也不吃猪肉。哈哈

    屏蔽
  • 強波

    如果印度的這些是黑社會,那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記得對照後再說

    屏蔽
  • achedanv2

    这些个印度的黑帮分子全部是些神棍,狠狠地揍他们就会教会他们如何文明行事。

    屏蔽
  • 社会主义好

    印度内乱对台湾鬼岛南向政策有好处:印度教可雇佣台湾岛人杀猪,伊斯兰教可以雇台湾岛人杀牛!

    屏蔽
  • 中南海

    不过杀那些搞恐怖活动的木木,还是为世界除害的。这要顶一下。

    屏蔽
  • 香椿树1

    印度内乱对中国并没有好处

    屏蔽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