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背后大佬终暴露!川普下黑手搞中俄

占豪 2017-08-23 14:22+-

  印度背后的大佬终于暴露了!他,就是美国!

印度背后大佬终暴露!川普下黑手搞中俄

特朗普:是我···是我···还是我···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阿富汗及南亚局势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对阿富汗的新战略,其中直接涉及印度和巴基斯坦,目标明显瞄准了中国、俄罗斯及对中俄至关重要的“一带一路”倡议!

  同一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印度发出强烈警告:

  ······洞朗地区是毫无争议的中国领土,印方以所谓的关切中方修路为借口非法越界,理由荒谬、性质恶劣、事实清楚,解决此事的唯一基础和前提是印方立即无条件的撤回所有非法越界的人员和设备······中方迄今保持着高度的克制,做到仁至义尽,希望印方能够拿出一个大国应有的负责任、守法律、讲道理的态度,做出理性、明智的判断和决策。

  要读出上述两条重磅消息背后的信息,我们需要从长计议,深度分析。下面,笔者就从最近特朗普的内政和外交的大事件说起,把逻辑捋一捋。

  我们知道,特朗普最近在国内的日子不好过,首席战略顾问班农在各方压力下被迫离职。截止到现在,特朗普上任200来天,核心团队五人已去其四,就剩下副总统彭斯了。

印度背后大佬终暴露!川普下黑手搞中俄

彭斯:川总,下一个轮到我走还是轮到你走啊?特朗普:轮到你走我继续当总统,轮到我走你就当总统。

  特朗普之所以内政如此尴尬,根本原因在于其与美国政治精英们的路线分歧。这种路线分歧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特朗普与以民主党为首的外部政治精英的路线分歧,另一部分是特朗普女婿为首的建制派与以班农为首的保守派的路线分歧,正是内外双重压力的作用,才导致了特朗普团队的分崩离析。

  对特朗普来说,无论哪个方向,在保证不触及美国战略性和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赶紧触发一场美国不直接参与、在战略上对美国有利、又能为特朗普背后支持利益集团赚钱的战争,成了特朗普保住自己总统之位的重中之重。正是基于这样的大背景,才有了最近特朗普连发三个大招:

  一、签署行政备忘录,发起对中国的“301调查”。

  在笔者看来,班农下台原因有四个:

  一是与美国政治精英交恶太深,这是其下台的最根本原因,反对力量都知道要“打倒”或改变特朗普必须先拿下班农,所以火力除了瞄准特朗普一直瞄准班农。

  二是因为支持极端民族主义,这引发了政敌和美国民众的强烈反弹,特朗普需要舍车保帅。

  三是推动发起对中国的“301调查”,贸易战的风险让不少利益集团恼怒,特别是以特朗普女婿库什纳为首的建制派。

  四是向对手媒体左翼杂志《美国展望》披露了白宫太多战略信息,其中包括要在对华、对朝问题上更加强硬,明确指出中美正在打经济战争,称中美将在未来25到30年决出谁是全球霸主,并认为未来5到10年如果不能遏制中国,美国将再也无法阻止中国、再也无法恢复元气。

  对特朗普来说,发起对中国“301调查”也好,采取对中国的系列挑衅措施也罢,其目的还是为了敲诈中国,是想兵不血刃地既达到遏制中国的目的,又能获利。现在,班农把白宫的底子都露了,接下来戏还怎么唱?如果中国不配合,美国的全球政策将寸步难行。在班农暴露白宫的底牌后,中国商务部8月21日就“301调查”向美国发出强烈信号:强烈不满,将采取所有适当措施,坚决捍卫中方合法权益。这意思就是说,只要你有初一,我必然有十五。

  对中美来说,贸易战必然是两败俱伤。只要美国针对中国使出杀招,中国就可以对美国进行反制裁,以中国的商品输出能力和美国民众对中国商品的依赖,只要中国减少对美必需消费品的出口,美国很可能会爆发严重通胀,美国民生就可能大倒退,特朗普用不了很久就会被赶下台。所以,中国“将采取所有适当措施,坚决捍卫中方合法权益”绝非是空话。

  二、从8月23日开始,对俄罗斯的非移民签证将全部暂停。

  “301调查”是美国发起的针对中国的经济战大招,对俄则采取了直接封锁俄罗斯民众访美的入口,暂停所有非移民签证的办理。这一招,对俄罗斯来说还是挺狠的一招,因为这对俄罗斯的各方面都会产生重大负面影响。不过,俄罗斯很聪明,不做对等报复,这意味着至少美俄还可以展开单向交往,尽量削弱对俄罗斯的负面影响。

  特朗普对普京出这一招,既是对之前普京驱逐750名美外交官的报复,也是打击俄罗斯的对外交往能力,从而继续形成对俄罗斯的战略压迫。

  三、停止从阿富汗撤军,宣布美国对阿富汗的新战略。

  当地时间8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阿富汗及南亚局势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对阿富汗的新战略。特朗普在讲话中表示,美国不会从阿富汗撤军,将让美国军队在阿富汗继续战斗。特朗普还向巴基斯坦施压,“我们向巴基斯坦支付了数十亿美元,可与此同时,他们却在为与我们对立的恐怖分子提供住房。与这样国家之间的伙伴关系是无法维持的,是时候展现巴基斯坦的文明、秩序与和平的承诺了。”在讲话中特朗普还提到了印度,称赞其为阿富汗地区稳定做出的贡献,同时也要求印度贡献更多的资金,“印度在与美国的贸易中赚了几十亿美元,因此我们希望他们能在阿富汗问题上提供更多帮助,尤其是在经济援助和发展方面。”

  上述三件大事是密切相关的,针对中国展开“301调查”是想在经济上讹诈中国的同时,迫使中国在朝鲜问题上让步;对俄罗斯采取如此极端策略,除了遏制俄罗斯的原因外,还是想迫使俄罗斯在中东问题上对美让步;而阿富汗的政策变化,则完全是针对中国和俄罗斯及对中俄来说至关重要的“一带一路”倡议。

  这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在于,在中国出击巴以问题促使中东矛盾由伊斯兰内部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矛盾向巴以民族矛盾转化的情况下,特朗普发现,在俄罗斯不配合、巴以矛盾面临激化的背景下,想短期内触发沙特为首的逊尼派和伊朗为首的什叶派之间的战争难度有点大。然而,一方面是美国内部政治对特朗普政府的压力,另一方面又急需背后利益集团的支持,特朗普越发需要一场保证不触及美国战略性和系统性风险、不直接参与、在战略上对自己有利、又能为特朗普背后支持利益集团赚钱的战争。那么,中印之间爆发战争,就非常符合美国的利益了。

  由于印度在南亚,不是美国地缘战略的核心节点,所以不会触发战略利益和系统性风险;中印如果爆发战争,美国不必直接参与,不必直面中国;中印爆发战争,一旦将两者拖入战争泥潭,两国资本将大量向美国转移,同时还能阻断“一带一路”,可以说既有战略利益又有现实经济利益。当然,这样的战争会刺激印度购买军事装备的需求,考虑到中俄关系印度将会更加倾向于向美国购买,这又能为特朗普背后的军工利益集团赚大钱。由此可以看出,特朗普现在似乎很想刺激中印爆发战争了。

  特朗普的这一意图,我们从其阿富汗新战略中看出端倪。特朗普在讲话中表示,美国不会从阿富汗撤军,将让美国军队在阿富汗继续战斗。这话有两个目的:一是想继续把持阿富汗,从而保持在南亚和中亚连接节点的军事存在,从而能对“一带一路”倡议和中俄战略形成遏制、对冲;二是想用这种方式给印度打气,告诉印度有美国支持他。

  在发布新战略时,特朗普明显“一打一拉”,打压巴基斯坦,拉拢和支持印度。特朗普对巴基斯坦说,“我们向巴基斯坦支付了数十亿美元,可与此同时,他们却在为与我们对立的恐怖分子提供住房。与这样国家之间的伙伴关系是无法维持的,是时候展现巴基斯坦的文明、秩序与和平的承诺了。”很显然,美国是在支持印度的立场,即想把巴基斯坦的恐怖主义问题国际化,这正是要在政治上刺激印度跳起来和中国斗,因为正是中国在安理会阻止了印度将巴基斯坦恐怖主义问题国际化。当然,特朗普引导印巴斗,目的正是要打乱中国的“中巴经济走廊”战略。

  在谈到印度时,特朗普则是在称赞中对印度展开了“敲诈”。他先是称赞印度为阿富汗地区稳定做出的贡献,同时也要求印度贡献更多的资金。特朗普说,“印度在与美国的贸易中赚了几十亿美元,因此我们希望他们能在阿富汗问题上提供更多帮助,尤其是在经济援助和发展方面。”这话的含义就是,美国在阿富汗驻军支持印度,印度替美国出军费。当然,接下来印度如果大批购买美国武器,那特朗普就笑醒了。

  特朗普的动作,瞄准的都是中国和俄罗斯。对中国,白宫想让中国陷入对印战争的泥潭,消耗中国的同时阻断“一带一路”。对俄罗斯,则是想压制住俄罗斯,迫使俄罗斯在中东问题上向美国让步。

  不过,特朗普把问题想简单了!中国和俄罗斯联手,美国根本无法占去任何上风。接下来,中美俄大国较量进入深水区,印度对侵入中国的态度将是其站队的表现。一旦印度彻底站在美国一边,那么距离倒大霉就不远了!

印度背后大佬终暴露!川普下黑手搞中俄

莫迪:求大师给我算一卦,这次挑战中国能赢吗?大师:no···阿弥陀佛!

印度背后大佬终暴露!川普下黑手搞中俄

特朗普:大师说的是“no problem”!

印度背后大佬终暴露!川普下黑手搞中俄

:求签归来,上上签,大师说了,no problem!开干!

  • 最新评论
  • anti0

    俄罗斯也卖武器给印度,而且马上要跟印度联合军演,估计也是转向,跟美印站一起了。

    屏蔽
  • 3play

    没错,他是个老畜生。

    屏蔽
  • 有点良心16

    Mlfy1,2,3,4,5就是王公公和狗杂交出来一个畜牲, 人话不会说, 整天就是叫. 我说的对吧? :)

    屏蔽
  • gmuoruo

    搞中国就算了。竟然还搞俄国! 中国俄杂很生气。

    屏蔽
  • 晴海

    反美狂,狗屁不通!

    屏蔽
  • WildPoet

    尽不懂装懂,瞎B咧咧。

    屏蔽
  • 慕斯天山

    下面的倭寇杂碎不要用中文你不配,你这种像个傻子似的发言没有任何意义,中国一票否决权不是你这种自愿慰安妇的杂种可以理解的

    屏蔽
  • wkghm2288

    印度想入常,必须跟肿国叫板。

    屏蔽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