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韩国砸在手里的买卖 苦果自己咽

新财迷 2017-08-17 16:18+-

萨德:韩国砸在手里的买卖 苦果自己咽

  日前,韩国防部公布了“萨德”基地电磁波和噪音的测评结果称,对附近居民几乎没有影响。

  此话一出,当地居民无法接受。

  纷纷表示你们测定电磁波既没有用咱们推荐的专家,也没有说明测定方法,只用短短几分钟就得出“无害”结论,这是把您自己当傻子呢?还是把咱们当傻子呢?

  于是15日,在韩国光复节到来之际,约一万名韩国民众在位于首尔的美国驻韩大使馆附近参加反“萨德”集会,高喊口号要求立即中止部署“萨德”系统。至于韩国政府听不听可就不得而知了。

  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之一,“萨德”是专门为保护人口密集地区以及重要基地目标而研发的多用途动能杀伤拦截系统。其中“萨德”装备的AN/TPY-2雷达,探测距离最远可达2000公里,而且分辨率非常高,可以完成探测、搜索、追踪、目标识别等多重任务,是一把名副其实的“牛刀”。

  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不仅关系到韩国自身安全,还牵扯中、日、朝、韩、美、俄彼此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各种联系。

  咱们来回顾一下“萨德”的发展:

萨德:韩国砸在手里的买卖 苦果自己咽

  可以明显发现,从朝鲜第四次核实验后,韩国政府从犹豫不决“被动部署”转为主动要求。

  面对炮火威胁韩国试图通过部署“萨德”来获得安全。对此咱们只能说有梦想是很好的,但现实往往会给你一闷棍。

  可以明确的是,美国并不是什么“活菩萨”,他们花费极大的人力、财力与时间,费尽心思打造的“萨德”反导系统,当然不会只是替韩国给朝鲜准备“礼物”。

  更何况“萨德”不仅防不了朝鲜的火炮与短程导弹,而且难以应对朝鲜核试,更不可能在韩朝军事冲突中派上用场。

萨德:韩国砸在手里的买卖 苦果自己咽

  最后只会使韩国成为美国遏制中国的重要棋子,自缚手脚,失去行动自由。

  韩国作为亚太地缘政治区的离岸国家,一方面,拼命想搭上中国这个市场巨大、潜力更大快车。频频对中国示好,一而再、再而三地主动要求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峰会。

  另一方面,却在政治和军事策略上引入第三方力量来进行自以为的自我保护。认为找到了庇护,并不把“萨德”问题摆在和中国一致的位置上,相反把它作为一个可以同中国讨价还价的棋子。

  声称“萨德”可以谈,但要放开对他的“经济制裁”,让他好赚钱。

  可世上哪有这么美好的事情,咱们老百姓首先第一个不同意。

  首先目前看来,短期内“萨德”不会撤除。

  其次,“萨德”系统的部署与否,现在来看韩国方面未必说了算。拿着一个不确定的筹码想来谋求咱们的利益,那只能让你认清现实了。

  总的来说,“萨德”的部署本质上可以看作是中美两国战略角力的过程,而身处其中的韩国

  将清楚认识到:问题不解决,中韩两国经济不可能回到过去。这笔算盘,看来是要打飞了!

  相反对于咱们而言,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定能够想办法逐渐消除“萨德”系统带来的劣势。

  到时候,“上了贼船”的韩国牺牲的可不止是经济了,自以为的“保护套”反而像是“吃人网”。

  这买卖划不划算、自己心里可是门清儿!要知道“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不然“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萨德:韩国砸在手里的买卖 苦果自己咽

  • 最新评论
  • muyoupo

    如果没有北朝鲜,韩国绝对是一个坚定的反美国家。韩国各届总统和民众一直讨好北朝鲜,长期相信是可以和北朝鲜实现和平统一的。50年就是因为韩国轻信,放松警惕,才使得金日成轻而易举突破三八线,差点灭了韩国。后来的韩国社会仍然相信北朝鲜不会真打,不然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挤在北朝鲜炮口之下的汉城讨生活了。韩国一直有一股巨大的力量要赶走美国,最后没有赶的原因就是北朝鲜的威胁越来越大。其实金三只要稍微收敛一点,韩国早就变成了反美国家,而且还会养着北朝鲜。无奈金三有点脑残,自以为是,使得韩国想变成反美国家而不能。各届总统摇摆不定的态度也是无可奈何,不得已为之。

    屏蔽
  • 中南海

    看样子南韩棒子更喜欢吃朝鲜的核武器,那个对南韩棒子身体特有好处。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