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恐袭!货车撞人群 已1死32伤

法广中文 2017-08-17 10:47+-

巴塞罗那恐袭!货车撞人群 已1死32伤

  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中心兰布拉大街北部附近的旅游区,17日下午发生了一起重大货车撞人袭击事件,据法新社消息介绍目前至少造成1人死亡32人受伤。当地警方宣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另有一名涉案持枪男子进入了附近的一家酒吧并被警察包围,警方还在搜寻另外两名疑似袭击分子。

  一辆货车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左右,向巴塞罗那市著名的旅游景点、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的兰布拉大街(Las Ramblas)中的人群中冲去。由于现在正值欧洲夏季旅游季节,事发当地充满了来自世界各地前来参观的游客和当地的居民,该事件已不幸造成多人死伤。巴塞罗那警方在随后宣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当地警方在声明中指出“兰布拉大街上发生重大货车冲撞人群事件,一辆货车在驾驶员的操纵下向人群中撞去。”

  据目击者介绍,大约在当地时间4点20左右,大量的人群从兰布拉大街的北部向南部四散逃跑,沿街两边的商家们则纷纷接纳了前来避难的人们,并随后锁好了大门。此后,警方和救护及消防人员陆续赶到位于兰布拉大街北部的事发现场。加泰罗尼亚广场和兰布拉大街附近的区域现在已经被警方戒严。当地政府紧急情况部门已经要求关闭了附近的地铁站和火车站等运输枢纽。

  与此同时,据当地媒体介绍有一名持枪男子,他则很可能是肇事货车的驾驶员,现已被警方包围在了事发附近博克利亚市场 (La Boqueria)的一家酒吧内。另有两名涉案袭击分子同样在被警方的搜寻当中。

  自去年7月14日法国发生的“国庆节尼斯惨案”以来,驾驶货车向人群发动袭击成为了恐怖分子们经常采取的一个罪恶的袭击手段。自此为止,在法德英和瑞典四国发生的类似事件已直接造成超过100人死亡。而在西班牙历史上最严重的恐袭事件则要追溯到2004年于首都马德里发生的“311系列爆炸案”,发动袭击的伊斯兰极端分子在这一事件中共造成191人死亡,超过1800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