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印度高度关注北戴河会议

法广 2017-08-13 14:41+-

以史为鉴 印度高度关注北戴河会议

  中印边界对峙,至今未能解决,北京当局面临越来越高的民族主义情绪压力,正在召开的北戴河会议或许拿出一个“时间表”。印度方面则由于历史上中共曾在北戴河会议作出对印作战的决定,因此对这次北戴河会议会释放什么信息颇为关注。

  中央社引述印度媒体报道,多名印度外交官认为,中印边界问题能否解决,“未来两周至关重要”。中共北戴河会议是否释放出相关讯息,印度各界更是密切关注。

  一些分析人士推测,北戴河会议已临近结束,这个星期起,“神隐”数日的中共领导人将逐渐亮相。中共领导人应在北戴河讨论了应对中印边界对峙的问题。分析称,对于中共领导层而言,边境对峙不宜久拖不决。

  另有分析人士称,在中印边境对峙事件上,中国表现得过于高调,现在很难下台阶。

  亲北京媒体多维网引述观察人士称,“在中共十九大前,习近平需要一场外交胜利来鼓舞民众士气,为十九大营造良好气氛”。

  考虑到中共往往在北戴河会议作出重大决定,印度外交人士提醒印度应关注这一会议释放出的信号。

  『印度人报』报道,多名印度外交官认为,中印对峙已进入第三个月,问题能否解决,就看未来两周。他们认为,中印在洞朗持续对峙的问题,毫无疑问是今年中共北戴河会议的重要议题。

  该报引述印度前外交秘书萨兰文章指出,1962年中国发动中印战争,就是时任中共领导人毛泽东在同年8月的北戴河会议上作出的决定。因此,萨兰提醒印方应该关注中国在这次北戴河会议后释放的信号。

  『印度快报』8月10日报道,中国军队正在向对峙地区增兵。同日,印度网络媒体『The Quint』报道称,原驻扎着西孟加拉邦西里古里(Siliguri)、苏克纳(Sukna)的第33军团3个师,计有三四万兵力,正在向中印边境锡金段集结。印度军方已向靠近洞朗地区印度一侧的一个村庄下发了要求居民尽快搬离并腾空房屋的命令。

  • 最新评论
  • TelYOUtruth

    中央社? 看来台湾鬼岛上的人比小日本更急切盼望中印战争!不过多数中国上层领导者不会是低智商的SB,什么“面临越来越高的民族主义情绪压力”? 解放台湾民族主义情绪压力已经长达多半个世纪也没怎么样,而且台湾鬼岛不断直接勾结美日。“情绪”都管控不了还能管理国家?还能指挥战争?抱着反华反共立场的作者终将一生一事无成!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