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男在外不呼妻名 只叫 “喂奶的”

多维 2017-08-02 16:38+-

阿富汗男在外不呼妻名 只叫 “喂奶的”

  现代社会越来越重视女权,许多国家的传统开始遭受女性质疑,阿富汗就是一例。 

      美国《纽约时报》7月30日报道,最近几周阿富汗年轻女性在社群媒体发起运动,以阿富汗语标注“#我的名字在哪里”,企图改变阿富汗男性不公开称呼女性家属姓名的禁忌。 

      报道指出,阿富汗男性不会在公开场合直呼妻子名字,他们认为称呼妻子的姓名极不荣誉,甚至会为此大打一架。因此阿富汗男性改称呼妻为孩子的妈、我的家眷、贱内,偏远地区民众甚至称妻子为“我的鸡”或“我的羊”。至于一般人称呼阿富汗女性,无论地位高低一律唤作“阿姨”,也可能被称作“喂奶的”或“黑头仔”。  

     “我的名字在哪里”活动希望女性重拾自己的根本身分,并打破禁忌。女权团体活动家索海利(Bahar Sohaili)表示:“这只是个火花,我们向多数阿富汗女性提问,她们的身分为何被否认。不过现实是女性保持沉默,她们不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