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被打败!全球最大芯片商竟变成它

华尔街日报 2017-07-30 22:30+-

英特尔被打败!全球最大芯片商竟变成它

  按收入计,以生产智能手机和电视机闻名的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现已成为世界第一大芯片制造商,取代了英特尔公司(Intel Co., INTC)近25年来的霸主地位。

  三星的半导体业务在第二财季实现销售额157亿美元,营业利润71亿美元,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移动设备存储芯片的销售。英特尔第二财季收入148亿美元,营业利润38亿美元。英特尔是微处理器芯片领域的主要制造商。

  据半导体市场调查公司IC Insights Inc.的数据,三星在总规模3,650亿美元的半导体行业曾多年位居第二,且规模远小于排名第一的英特尔,而最新公布的季度业绩标志着三星的半导体销售额首次超越了英特尔。行业分析人士估计,考虑到存储芯片持续供不应求,三星的这一领先优势至少将维持至今年底。

  三星发言人未予置评。英特尔发言人强调公司第二财季的出色业绩,并表达了对其产品路线图的信心,称公司对于其战略和成果感到非常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