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电视台曝光中印两军冲突现场

中时电子报 2017-07-22 11:51+-

印度电视台曝光中印两军冲突现场

  3名印度士兵围堵1个解放军官兵,1名解放军官兵则手持相机拍照取证。(新浪军事/印度电视台视频截图)

印度电视台曝光中印两军冲突现场

印度士兵在推搡阻挠解放军,1名解放军官兵则在现场录影。(新浪军事/印度电视台视频截图)

印度电视台曝光中印两军冲突现场

1名印度士兵在现场录影拍照。(新浪军事/印度电视台视频截图)

印度电视台曝光中印两军冲突现场

印度士兵和解放军做出环抱动作。(新浪军事/印度电视台视频截图)

印度电视台曝光中印两军冲突现场

图右上方可见印军越界的车辆。(新浪军事/印度电视台视频截图)

  中印在边境紧张对峙,印度电视台日前曝光了一段约1分钟两军在西藏洞朗对峙的视频,印度士兵和解放军做出环抱、推搡、抢夺拍摄设备等动作。

  目前中印双方都坚持要对方撤军,但对峙迄今1个多月,双方部队爆零星推搡,画面可见3名印度士兵围堵1个解放军官兵,1名解放军官兵手持相机拍照取证;还有印度士兵在推搡阻挠解放军,1名解放军官兵在现场录影。虽只是零星推搡,不过外界仍担心,万一擦枪走火,很容易引发战争。

  印度"雷迪夫"网站报导,有印度高级政府官员19日称,中国部署在中印边界一带的兵力并没有显着增加。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说,将中国军队最近在西藏高原地区进行的实弹演习,与边界对峙扯到一起,是夸大其词。

  中国军方媒体近日曾指出,解放军这次大规模军队后勤保障演练,是在上月下旬进行的,但并没明确说明运送这批军事装备,是为支援在西藏地区的军事演习,还是出于其他原因。

  据新华网报导,中印军队在中国、印度、不丹国交界地区发生对峙后,中国最近几周加强对印度的口诛笔伐。

  印度最近则不断公开表示,盼透过外交管道解决中印部队对峙问题。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7月18日向议会一个外交事务小组说,印度政府正与北京接触,盼通过外交管道化解紧张局势。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可能出席7月27日到28日在北京举办的金砖国家国家安全顾问会议,他希望到时与中国能就对峙问题商讨解决办法。

  • 最新评论
  • peter-wang

    咱們士兵的武器原來是攝像機!不可思議。

    屏蔽
  • muzzy

    那些天天嚷着打美国打日本打台湾打印度的五毛SB们,敢情上前线去送死的都是别人的儿子,所以你们叫得欢。你们有种为什么不自己扛着枪去送死,或者让你们的儿子上前线去送死?

    屏蔽
  • pzzdm

    板砖呢?咳丫挺的!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