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每月可生产一枚核弹

路透中文 2017-07-16 20:47+-

朝鲜每月可生产一枚核弹

  美国智库38 North周五表示,朝鲜主要核设施热成像显示,朝鲜可能已重新加工可用于扩大核武器储备的钚,数量超过先前认为的规模。

  38 North的这项分析是基于去年9月至今年6月末对宁边核工厂放射化学实验室的卫星图像得出。目前国际社会对朝鲜核及导弹计划日益关切。38 North总部设在华盛顿,是一家监控朝鲜动向的机构。

  该智库称,宁边铀浓缩设施图像还显示离心机在运转。离心机可被用来增加朝鲜的浓缩铀库存。浓缩铀是另一种核弹燃料。

  38 North称,还有迹象显示,朝鲜的试验用轻水反应堆至少短期内有过活动,这也引人关注。

  该放射化学实验室的图像显示,至少有两个之前不为外界所知的再处理循环(reprocessing cycles),旨在生产“可进一步提高朝鲜核武器储备的数量不明的钚”,这会让将朝鲜视为全球头号安全威胁之一的美国官员感到担忧。

  尚不清楚在该铀工厂检测到的热活动是离心机运行还是维护导致的。

  分析称,该工厂同位素/氚生产设施的热模式表明其没有运转,因此不是在生产氚。氚是一种用来生产氢武器的重要同位素。

  朝鲜使用铀与钚制造原子弹,而且已经进行了五次核爆。尽管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努力遏制朝鲜的核项目,但官员及专家称该国可能随时进行第六次核试验。

  朝鲜称,其在2016年1月进行的是氢弹试验。专家对此持怀疑态度。

  38 North的专家在4月时估计,朝鲜可能拥有多达20枚核弹,而且每月可生产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