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向?印媒称印方寻求外交解决边界对峙

参考消息网 2017-07-14 23:06+-

变向?印媒称印方寻求外交解决边界对峙

  印媒称,印度外交部13日称,尽管北京的言辞日益严厉,但印度和中国仍在利用外交渠道解决双方的对峙,从而继续对已经进入第二个月的锡金段三国交界地带紧张局势采取一种慎重的表态。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7月13日报道,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格莱说:“我们有外交渠道,我们两国在各自首都都设有可以使用的大使馆,它们将会继续得到利用。”他重复了印度外交秘书苏杰生11日有关印中两国是动荡世界中的一个“稳定因素”的言论。巴格莱说:“外交秘书的讲话强调了我们的态度。我们对于这个问题的态度是非常肯定的。”

  报道称,尽管出现了围绕洞朗地区局势的关系紧张,但印度政府在6月和7月份一直在派出部长和官员出席在中国举办的农业、教育、文化和环境等主题的金砖国家会议。

  《印度教徒报》网站7月12日报道称,中国12日称,倘若印度军队撤至其所谓的“边界线印方一侧”,那么中印两国军队之间在洞朗地区的对峙有可能早日结束。

  报道称,中国外交部最近曾把印度对中国领土的所谓入侵称为“背信弃义”,并坚称印度军队撤出是两国会谈的“先决条件”。而12日中国外交部采取了一种与近期相比不那么严厉的语调,称:“中方要求印方立即无条件将越界边防部队撤回边界线印方一侧,尽快妥善解决此次事件。”

  另据印度Zee新闻网站7月13日报道,在中国提出愿为解决克什米尔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一天后,印度外交部13日试图表明印度的立场,称这是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双边问题。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格莱在新德里的记者会上说:“印度的立场非常明确——在双边框架下解决与巴基斯坦的所有问题,包括克什米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称,印度和巴基斯坦是重要的南亚国家,但“克什米尔地区局势已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他在表达对印巴紧张关系的关切时说:“两国在克什米尔控制线附近发生冲突,不仅不利于两国各自稳定与发展,也不利于地区和平与安宁。”他说:“中方愿为巴印改善关系发挥建设性作用。

  • 最新评论
  • Mbtech

    这个smother fucker是个领五毛的杂种,到处贴一样的贴子,还带上刘晓波,人家人都死了,你他妈的还不放过呀!!!

    屏蔽
  • 再逢战国

    是不是等中国占领了新德里再谈外交解决?

    屏蔽
  • smother

    西方必须无条件地做到如下几点,否则就是蔑视民主人权:1: 无条件释放斯诺登;2: 接收2 亿中东及墨西哥难民;3: 开放西方国家所有边境;4: 放下武器;5: 开放文化新闻自由,例如在好莱坞制作大量宣传纳捽及共产主义电影;5: 彻底消灭犹太资源,因为犹太人发明了按揭贷款,发明了共产主义(马克思,列宁,托洛斯基,布哈林,捷尔任斯基,斯维尔德洛夫,季诺维也夫等早期布尔什维克髙层领导人均为犹太人), 他们高唱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无产阶级无国界,以及现为他们又高喊全球化,其目的就是要消灭民族国家,使他们无国界不设防,最终以全球化,大量难民来泯灭民族国家,只有消灭强大的民族国家,犹太人方可以弱小生存。而这些民族国家是罗马天主教,欧洲大陆以徳法为代表,俄罗斯东正教及中国。目前中国是犹太人心目中的最大最具威胁的眼中钉,肉中刺。西方健康男性是西方文明基石,故犹太人极力宣传同性恋,企图以此弱化分解变质西方男性。可惜刘晓波早死了几个时辰,否则我们会当面与其对质上述问题。不过中国那些精彩小确幸们, 如普世,民运粪子能有我们这层智慧吗?他们怎么会有我们这等深层洞察力?这些人都不具备入场券来与我们辨论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