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会面 川普和普京达成叙利亚停火协议

Epochtimes 2017-07-07 18:04+-

首次会面 川普和普京达成叙利亚停火协议

  美国总统川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五(7月7日)进行的首次会面期间,达成在叙利亚西南部的停火协议。这是自川普就任以来,美俄首次就解决叙利亚内战进行合作。

  综合路透社、CBS的报导,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及约旦的Petra通讯社周五证实说,此停火协议将在周日(7月9日)生效。除了美俄外,约旦和以色列也加入了此协议。两国都是叙利亚的邻国,他们一直担心叙利亚内战将会延伸到边境外。

  蒂勒森:首次表明美俄在叙利亚问题上能够合作

  美国务卿蒂勒森参加了川普与普京的首次双边会谈。会谈后,蒂勒森表示,停火协议所涉及的区域影响到约旦的安全,是“叙利亚战场的一个非常复杂的部分。”该协议旨在减少在靠近约旦边境的叙利亚地区的暴力。这对美国盟友的安全至关重要。

  蒂勒森还说:“我认为,这是第一次表明,美俄在叙利亚问题上能够合作。此外,我们也对叙利亚其它地区进行了冗长的讨论,会继续合作降低这些地区的冲突。”

  目前还不清楚,具体叙利亚西南部的哪些地区将被划入新的停火协议中。

  川普向俄明确 阿萨德不能继续执政

  俄罗斯和伊朗是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主要国际支持者,而华盛顿则和反对阿萨德政权的一些组织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除了停火协议外,蒂勒森告诉记者说,美国坚持认为,阿萨德不能继续执政,但蒂勒森没有深入探讨如何让阿萨德下台。

  蒂勒森说:“国际社会肯定不会接受阿萨德政权领导叙利亚。如果叙利亚要想被(国际社会)接受,有一个安全及经济的未来,那就真的要求他们找到新的领导。” “我们已经清楚地向每个人说明了这一点。我们自然也在与俄罗斯的讨论中,明确了这一点。”

  蒂勒森还说,由于国际社会对阿萨德政权的信心极低,因此该国要想吸引人道主义和重建援助将会是困难的。

  据英国驻叙利亚人权观察站的信息,叙利亚冲突造成了近五十万人死亡,摧毁了大量的城市,迫使数百万人逃离该国。

  叙利亚问题是川普和普京首次会面谈话的重点之一。两位元首也讨论了莫斯科是否干扰美国大选及朝鲜的核野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