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恐怖主义犯罪:朝爆朴槿惠策划证据

参考消息网 2017-06-28 10:30+-

特大恐怖主义犯罪:朝爆朴槿惠策划证据

金圣一被审讯

  据报道,朝鲜国家保卫省发言人本月5日曾发表声明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韩国“国家情报院”在朝鲜境内试图对朝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发动袭击被挫败。

  英国《每日快报》22日报道称,朝鲜官方20日发布视频,公布了CIA和韩“国家情报院”对金正恩“实施恐怖袭击”的犯罪者证词与相关证据。

  视频时长23分33秒,视频中披露了包括计划实施此次袭击的男性罪犯金圣一(音译,Kim Song-il)的供词录像,以及在策划袭击过程中使用的卫星信号接收器、手机、赃款、制毒设备等。

  视频显示,金圣一出生于1971年3月,平壤市人,是某大学员工。

  据报道,金圣一在视频中供称,他于2014年6月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工作期间从网上认识的韩国情报机构人员,后来对方送给他一台三星平板电脑,并给他提供了大量的反朝视频资料。

特大恐怖主义犯罪:朝爆朴槿惠策划证据

特大恐怖主义犯罪:朝爆朴槿惠策划证据

视频披露相关设备

  之后,韩国情报人员于2015年8月给金圣一提供了大量资金、卫星信号接收器和手机,并派他返回朝鲜,策划实施针对朝鲜最高领导人的袭击。

  金圣一称,自己回国后,韩国情报人员通过卫星信号接收器和手机与他联系数十次,向他下达搜集情报指令,并告诉他如何使用生化物质进行恐怖袭击。2017年5月5日,韩国国情院人员试图通过朝鲜新义州海关,为金圣一运送制毒设备时,被朝鲜方面破获。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月初曾表示,美国和韩国情报机构联合策划“刺杀金正恩”这一恐怖阴谋,等同于向朝鲜宣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