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查尔斯求卡米拉别嫁 娶戴妃前夕哭了

苹果日报 2017-06-23 21:26+-

 痴情查尔斯求卡米拉别嫁 娶戴妃前夕哭了

  今年是英国已故威尔斯王妃戴安娜逝世20周年,她与皇储查理斯(Prince Charles)和卡米拉(Camilla)的恩怨情仇千丝万缕。皇室传记作者朱诺(Penny Junor)最近出版新书,披露查理斯如何痴恋卡米拉,求之不得仍然恋恋不捨,在卡米拉出嫁前写信求她不要出嫁,到自己迎娶戴安娜前一晚则黯然落泪。

  朱诺的新书访问了卡米拉的家人和密友,细敍查理斯与卡米拉的情路。卡米拉首任丈夫鲍尔斯(Andrew Parker Bowles)年轻时是英国上流社会的"万人迷",出众的风采不断招蜂引蝶,跟卡米拉拍拖时也不乏风流账,可谓人尽皆知。

  鲍尔斯1965年结识卡米拉,翌年订情,但两人拍拖5年男方一直没有求婚,查理斯是在1971年认识卡米拉的。查理斯的朋友穿针引线,把卡米拉引见查理斯,这位"媒人"当时笑言:"你们俩要很小心,你们的祖先有深厚渊源喔,小心小心。"卡米拉的曾祖母是英皇爱德华七世(Edward VII),即查理斯高祖父的情妇。

  查理斯与卡米拉一见如故,查理斯喜欢她不做作、不奉承,嘴笑眼也笑,"笑点"跟他一样傻。两人不时约会,不过查理斯其后忙于在海军服役,卡米拉本身仍然爱着鲍尔斯,她也不期望成为一国之后,两人关系未有更进一步。

痴情查尔斯求卡米拉别嫁 娶戴妃前夕哭了

  鲍尔斯在1973年向卡米拉求婚,她答应了,然后亲自写信将消息告知查理斯。查理斯收到信后极度痛苦,愤怒过后,他尽最后努力阻止卡米拉出嫁,在婚礼一周前,查理斯写信哀求卡米拉别嫁。

  婚礼如期举行,鲍尔斯与皇室关系不错,皇太后(Queen Mother)、玛嘉烈公主(Princess Margaret)和鲍尔斯旧爱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 均在宾客名单上,查理斯有获邀,但他没有出席,声称另有要事;他的好友指出,查理斯无法眼看着自己心爱的女子与他人结婚。

  查理斯跟鲍尔斯本是好友,大家又在同一个社交圈子,所以卡米拉婚后仍在不同场合见得到查理斯。深情不果,查理斯跟戴安娜结婚前夕不禁伤感落泪。

  风流的鲍尔斯婚后绯闻不绝,最终跟卡米拉于1995年离婚。